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业内人士:港股“粉饰橱窗”效应未必会出现

2010年12月20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香港《经济导报》报道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持认为,12月港股走势会比较反复,呈现上落市格局,大市气氛不会太差,不过升势一定不如早波的升浪强劲,而且在23000点上下会有相当支持。

  姚浩然说,往年年终出现的“粉饰橱窗”效应未必会出现,因为回顾大巿于第三季都普遍造好。据他观察,多只基金的数据都普遍不俗,毋须靠“粉饰橱窗”等财技,即使有基金需要进行相关活动,亦会是较后阶段之事,暂时未需要急于进行偷步利用这一概念炒作。

  入市以防守股为主

  基金经理“粉饰橱窗”,到底会买什么股份?投资者如何部署才最合适。

  罗尚沛建议投资者应以防守性强股份为主,选择最稳阵的板块,不要因为大市在过去两星期急跌千多点而赶忙入市。“虽说恒指的支持位是22800点,但万一跌穿这个支持位,不排除会再下试21600点。如果投资者要入市,应分注入,第一注可在22800点入,而100天线的22000点则为另一个入注位。”

  他指出,中电(00002)、港灯(00006)及房地产信托基金等为避险最佳选择,但值得留意的是,当恒指都已跌穿50天线,而又有下试100天线的迹象时,那些公用股和大型蓝筹亦未必能逃过一“跌”。反而12月份最大的负面因素是内地有机会加息,投资者可选择保险股。至于香港及内地地产股就不宜沾手,因为预期未来数星期的地产数据包括二手楼盘及新盘开售数字都会不理想。

  姚浩然同样提醒投资者要慎选股份,他特别点名要避开某几类股份,包括香港地产股和地产代理股、中资银行股、内地电讯股等。“本地地产股和相关的代理行业要规避的原因,当然是因应11月19日港府突然落重药整治楼巿的行政措施所致,其中地产代理股所受的打击尤其严重,故此前景堪忧,适宜回避。

  姚浩然更解释看淡内银股的原因,他说,内银行业今年的贷款额度普遍濒临借爆,短期增长动力有限,而内地电讯股主要是他关注到过去两年内地大力推动的3G普及服务未达预期,从3G上车的新增客户人数便可知其增速只能算是差强人意。

  另外每年寒冬必被炒起的煤炭股今年亦要持审慎态度看待,虽然内地早阵子曾一度炒作“千年极寒”的需求概念,但毕竟中央为打击通胀,必然要从能源方面着手,电价是最直接的调控对象,但作为发电主要成本的煤炭支出,亦不能长期置之不理,最终中央会将煤电价格打压,故此这类股份存在着政策风险,亦不建议投资者买入。至于受惠股份方面,姚浩然认为,居民消费股、奢侈品内需股等会受惠。

  附:

  何谓粉饰橱窗(Window Dressing)?

  由于基金界竞争激烈,一旦基金跑输同业,除了失去客户外,基金经理的花红亦会减少,因此,基金经理会在结算前,试图改善基金账目及提升表现,市场称这做法为粉饰橱窗。一般粉饰橱窗的做法包括推高持股价格、买入重磅股、于年结前买入升幅强劲的股份以确保成绩表显示组合持有该股,另外亦会唱好大市,令大市气氛好转,从而提升组合回报。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