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实战派异军突起 常士杉一骑绝尘独领风骚

2010年12月20日 14: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A股市场变化莫测,谁能够运筹帷幄、浑水中摸到大鱼,谁又能够从精英荟萃的私募基金经理中脱颖而出,独领风骚?在12月最后决战前,我们已可从数据中一窥端倪。

  所谓乱世出英雄,2010年市场剧烈震荡,板块快速轮动,交易能力强的私募更能在股市涨跌间施展闪躲腾挪之术,获取超额收益。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11月私募产品榜单也验证了这一点:实战派在2010年的乱市中成功突围,占据排行榜前列半壁江山,成为市场风向标。

  能够笑傲私募江湖,成为市场的大赢家,各私募大佬均有独门绝技。常士杉犀利果断独到、善于波段操作,“三低买入法”和“底仓滚动复利法”名动市场;泽熙瑞金有“涨停板敢死队”前总舵主坐镇,操作手法以灵活凶狠见称;彤源李威记者出身,对市场有高度的敏感性;鼎陶朱辉的段焰伟更是多个期货比赛冠军,短线能力出色;西域周水江既有记者背景,又有实业经验,PE眼光选股法独具一格;聚益是正规军与野战军的完美结合,攻击力自然超群,“瓶颈解决者和替代者”中寻牛股方法也独辟蹊径;展博陈锋的“选美理论”也紧抓市场热点;隆圣、铭远、尚雅等以选股著称,视角独到,深入挖掘个股能力强……

  常士杉一骑绝尘造传奇

  2010年,谁能笑傲A股市场,独领私募界风骚,常士杉已显露王者风范。出类拔萃的业绩,知无不言的豪爽,一针见血的观点,让他成为了市场的新宠儿。

  常士杉,南京私募,实业出身,民间十几年摸爬滚打终成高手,擅进攻,以波段操作见长。起初误将基金交他人管理,2008年惨遭滑铁卢,领悟风控的重要性。

  2010年,股市上蹿下跳,波动震荡剧烈,常士杉屡屡窥得先机,踏准市场节奏,把握结构性机会。2400点附近成功抄底,奠定了上涨基础,9月提前埋伏蓝筹,10月迎来大涨等成功战例不在少数。同时,常士杉捕获牛股的能力特别强,跟随新兴产业的大幅上涨浪潮,且成功骑上恒宝股份和包钢稀土等大牛股,让其业绩一骑绝尘。

  截至2010年12月3日,世通1期的净值为120.28元,11月虽仅微涨1.97%,但今年以来高达91.48%的收益率,遥遥领先第2名泽熙瑞金1号达21个百分点,夺冠可谓高枕无忧。

  对于后市,常士杉表示,市场目前已经处于底部区域,12月中旬可跑步入场。他看好的高铁概念股,近期大幅上涨,或许会为2010年最后一役画上圆满的句号。

  鼎辉大幅下滑 理成聚益冲刺

  “泽熙瑞金1号”和“隆圣精选”的榜眼探花之争仍悬念丛生,12月最后一战中,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从11月的表现看,“泽熙瑞金1号”上涨10.83%,上攻势头猛烈,泽熙瑞金掌门人为敢死队前总舵主徐翔,操作手法以灵活凶狠见称,手中尚有5.26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但“隆圣精选”的管理人为王贵文,师出公募名门,精选个股能力强。两种迥然不同风格的较量,结果如何,还需静待12月的最终结果。

  私募前十之争硝烟弥漫,扑朔迷离。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四到六名间的差距甚微,稍有风吹草动,排名席位就可能发生巨大变化,加上十一到二十名中私募高手众多,虎视眈眈的欲杀入前十,12月之争,注定是刀光剑影高潮迭起,不到最后一刻,结局难以分晓。

  11月,重仓医药的铭远二期和从容医疗一期上冲很快,分别上涨近24%和18%,铭远二期更是从第64名飙升至第9名,来势汹汹,不过它们的表现需要视12月医药股的表现而定。

  鼎辉1号本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却经历了黑色11月,10.89%的下跌让其淡出前十,但换仓消费、汽车、电子和服务业后,会否有出色表现,上演“王者归来”重回前十,值得期待。

  理成近6个月表现可圈可点,聚益交易能力突出,他们看好的水泥股近期已经有好的表现,会否最终成为制胜武器,静观结局。

  私募年终排名激战正酣,实战派异军突起,常士杉一骑绝尘独领风骚,私募二三名之争扣人心弦,前十名暗战汹涌,扑朔迷离的剧情会如何演绎,且看12月的收官战分晓。  □私募排排网 陈伙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