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抓“成长”基金尝甜头 上周108只基金收益超3%

2010年12月20日 16:07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上周收益率对比情况看,基金对年底行情仍然采取着“不离不弃”的投资策略。统计显示,过半数的股票方向基金在上周取得了不逊于同期大盘的好成绩;同时也“暴露”出大部分基金持仓的重点并非表现不佳的权重板块。另外,新增资金进场的动作不明显,其原因既包括了年底前部分机构对现金的内在需要,也反映出当前宏观背景下,大资金介入的谨慎心态。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指出,基金在年底进行业绩冲刺的现象虽没有市场所预期的那样轰轰烈烈,但挖掘上市公司成长性已成为基金经理的共鸣。

  基金纷纷赶超大盘

  上周,开基市场迎来12月份以来最好的业绩周。开放式基金取得了“9只基金净值微跌、超过300基金净值涨逾2%”的好成绩。涨幅榜中,约有108只基金收益率在3%以上。指数基金再次显示出A股目前运行的主要特点。作为中小市值股票的代表指数,中证500的上佳表现,令投资该指数成分股的三只基金周涨幅均达到3.5%以上,且占据了指基业绩排名的前三位;而上证50指数则拖累相关基金滞涨,这种强弱分明的现象与A股盘中的走势吻合。此外,在加息预期稍有回落的情况下,债券基金在上周也近乎普涨,约三分之一的净值周涨幅超过1%,暗示着资金流向并不单一。

  已经着手来年布局

  再过两周,各路基金全年收益“大比拼”将水落石出。但从种种迹象看,今年的基金公司的关注点可能与往年岁末不同,即今年基金对规模的重视程度可能甚于对业绩的追求。而且如从该视角来看,投资者甚至可以对年末行情有全新的预判。首先,赚了钱的基金经理不会为了“再多赚点”而进行冒风险的短期投机;同样,没赚钱的基金经理也会顾虑“亏损扩大”带来的面子损失问题。其次,基金公司已开始根据新的投策报告着手明年的投资布局,基金经理谁也不会甘愿成为别人调仓的“枪手”。再有,近期股指走势平稳,基金业绩不逊于大盘的稳定状态,已成为其眼下最好的营销广告。

  挖掘成长性达共识

  对于上周的市场表现,张杰分析指出,从周涨幅超过5%的股票分类来看,小盘股依然还是现阶段行情的赚钱大热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这一波调整后,创业板指再现10月19日以后走势相对独立的特征,这说明市场主力资金对创业板、中小板股票的成长性趋向认同。本周创业板市场将迎来第二次解禁高峰,是否能再次发动新行情值得关注。进入12月后,新基金获批发行的节奏不减,这似乎给明年初的发行市场提供了充裕的产品。张杰表示,基金作为投资的一个品种,盈利能力是资金是否选择其投资的关键。目前来说,新基金由于总体份额有限,对来年市场的影响也比较有限。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