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策略分化显著 大成、嘉实系减仓明显

2010年12月20日 16:2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基金虽然继续保持较高仓位,但策略分化显著。重仓基金仍然保持仓位高位,而相对谨慎的基金则继续主动减仓。

  12月16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仓位小幅波动。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8.12%,相比前期回升0.1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08%,相比前周微降0.05%;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6.16%,相比前周上升1.17%。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3.44%,存在轻微的被动加仓效应;扣除被动加仓效应后,只有配置混合型基金存在小幅主动加仓。但基金整体仓位仍维持高位。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大规模和中规模基金平均仓位相差不大。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5.49%,相比前周微降0.30%。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6.01%,相比前周提高0.84%。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4.33%,相比前周微升0.32%。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大规模和小规模基金均有主动减仓。

  尽管上周基金操作力度有所提高,但整体表现仍旧较为谨慎。总体来看,观望情绪浓厚,仓位策略分化格局延续。重仓基金普遍坚守较高仓位,而相对谨慎的基金则继续主动减持。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14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42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另一方面,70只基金主动减持超2%,其中30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5%。相比前周,增仓和减仓基金数量都有所上升。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操作分化有所加大。基金公司之间的策略分化没有发生明显转变,仓位策略也没有发生重大改变。重仓基金仍然保持接近90%的高仓位,此类基金仍然保持对成长股的较高配置,对结构性行情仍然期待。而偏谨慎的基金则对通胀引发的紧缩较为担忧,在中等仓位基础上继续减仓。在偏股基金方面,国联安、诺安、国投瑞银等公司旗下基金继续大幅减仓。大成、嘉实等旗下基金主动减仓也较为明显。重仓基金仓位基本保持平稳,而增仓显著的主要是一些前期仓位较低的基金。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