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成交密集区的操作策略:不见兔子不撒鹰

2010年12月20日 16:29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再现“梅开二度”

  上期笔者提醒指数要变盘,各位也看到了,本周一高开,很多读者更应该知道这是“梅开二度”吧。12月9日上证指数跌破江恩4号线属于破位而周五马上回到了江恩4号线的2829点上面,这里是出现的梅开二度的情况,有许多读者都及时跟进。  

  这里再重复一下什么叫“梅开二度”,通俗地说梅开二度属于“重新来”,k线图中经常发生这种情况。股价与指数在某一个区间遇到上下不明朗又盘整时间过长的时候会出现突然突破或者突然跌破的大幅震荡,这种情况是机构的一个变盘信号,向上变盘往往先下跌马上向上变盘,向下变盘往往也是向上突破然后马上再向下变盘,这好比打出去的手需要回抽后才能更有力一样,所以笔者看到12月9日大跌,周五又马上回到4号线上面的时候就提醒大盘经过17天的盘整后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会变盘,特别是用题目明确告诉了读者,我想笔者的指导没有辜负各位吧。

  目前情况是出现了变盘,12月13日一根大阳线激动了许多的股民,后知后觉的投资者在看到大阳线后大规模跟进,不知道短线快速拉升一定会有一些调整和回调。正像上面说的一样打出去的手需要收回后再打出去才更有力量,这种回调是按成交量来界定,大量大回调,小量小回调,无量不回调。目前我们要从远景看这个市场,大盘反弹进入到了下跌途中的成交密集区与这次下跌区间的二分之一点位。二分之一是股市中的“百慕大三角”,有着奇怪的变数,2004年的4月6日、2008年的1月14日都是悲哀的暴跌点,而这次成交量的密集区是2010年10月18日与11月12日两根历史天量的成交密集区,特别是10月18日与11月12日之间的成交量是非常需要重视,成交密集区的压力需要资金来化解,你想许多的股民被套住在这二天之间,一见有解套就逃命造成巨大抛股票的压力,给庄家上涨带来了困难,所以读者需要认真等待这个区间。

  当然,如果你是学习过技术的读者就不会害怕大盘的矛盾,因为现在的股市有点改变了几年前的同涨同跌,我们可以按个股上的的江恩八线操作,就像这几天每天涨幅榜前10名股票全部是江恩八线的线上阴线上开涨的,现在用基本面的依据操作越来越离谱,个股的基本面越不好涨得越离奇,所以我们一定要按技术中的一些可靠的依据操作,否则你就停留在买与卖的烦恼之中,永远落后于别人。

  关注大盘上方的成交密集区

  目前有许多媒体在刊登一些明年操作思路,笔者多次受到邀请,今年如果谁再对明年操作做出判断则是有点不理智的。为什么?这里仍然要谈到大盘在绝对的敏感区,上有强压力,下有强支撑,理智地想一想,在这一个上下矛盾区间谁能明明白白告诉你明年的走势。没有!因为我们谁都不知道、不认识管理层的决策人,说白了,就是知道也不可能告诉你,现在国际资本市场的信息可谓是比军事信息还重要,谁敢泄漏消息,既然知道了这个道理那就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的预测和推算,按机构走出后的痕迹依据操作。  

  3181点是上证指数的颈线位,13936点是深成指数的颈线位的压力位,也就是说,两地市场最起码一定要突破这“城墙”般的压力和突破这麻烦的成交密集区后才能做出定夺,值得提醒的是,既然能突破成交密集区,那么后市的前景是无量的,所以我把目前的压力与支撑位提醒一下,上证指数二分之一压力位是2971点、8号线是3181点左右,短线支撑位是工作线2886点、4号线支撑位是2836点,深圳指数二分之一压力位是12908点,颈线压力位是13936点,不见兔子不撒鹰,严格遵守必能成功。(殷保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