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信证券:独揽股票交易量前三甲

2010年12月20日 16:42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牛的股票投资者不在基金公司,也不在保险公司,而是在券商营业部”,一位有10多年炒股经验的股民告诉《投资者报》记者。

  券商营业部是一个资金和信息的集散地,很多大户都集中在这里,每日敏感地捕捉市场的动态。

  《投资者报》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下同),总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的营业部共有94个;超过5000亿元的营业部共有3个,它们分别是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和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

  如果按股票交易量计算,则国信证券拔得头筹,国信证券三家营业部雄踞前三名,同处在前十之列还有三家,交易量的前十名中国信证券占六名。

  从总交易量排名变化看,申银万国增长最快,今年前11个月该公司众多营业部交易量已经超过了去年总和;排名下滑最多的营业部是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分别有两家营业部位居下滑2000名之列。

  申银万国上升最快

  交易量不仅反映了营业部的主要利润,而且反映了一个营业部的经纪能力。

  今年的市场行情总体不如去年,去年是从1800点直冲3400点,交易量逐渐放大,而今年却是一个宽幅震荡行情,在3200点与2300点之间波动,券商营业部总交易量预计与去年相当。

  截至11月,全部券商营业部总交易量为1.05万亿元,预计全年的总交易量为1.14万亿元,与去年相比,低4437亿元。

  按营业部总交易额排名,中金公司格外引人注目。前三名中,中金公司占据两名,每家营业部交易总额均超过了5000亿元,交易量最高的中金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前11个月的交易量高达8000亿元。

  进入前10名的证券营业部还有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申银万国北京劲松九区、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国信证券北京平安大街、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和申银万国上海南汇。

  在前10名中,大公司的营业部云集,中金公司共有3家、国信证券有4家、申银万国两家、国泰君安1家。

  与去年前10名相比,国信证券明显出现了下滑,去年国信证券在前10名中占据半壁江山,今年国信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证券营业部退出前10名,总交易量位居第12名,去年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总交易量位居首位,截至目前,已经屈居第二,与第一名中金公司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相差2000亿元的交易量。

  今年进步比较快的是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与去年相比,交易量大幅提升,去年全年为5000亿元,截至11月末,已经高达8000亿元,预计全年超过8700亿元,同比增幅高达74%。

  在前十大交易营业部中,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券商就是申银万国,今年不仅进入前十的总数增加了一名,而且在这两家营业部,截至目前,总交易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申银万国的营业部,今年表现非常出色。共有145家营业部,其中14家为今年新增;在有可比数据的131家营业部中,已经有49家前11个月交易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预计年底将会有一半以上的营业部超过去年水平。

  超过幅度最大的是申银万国上海南汇营业部、上海斜土路营业部、哈尔滨南马路营业部、上海兰溪路营业部和北京劲松九区营业部,前11月均已经超过去年全年450亿元。

  总交易量排名变化非常大,今年排名提前1000名的营业部共有93家,提前2000名的共有16家。

  排名提前最多的前10家营业部依次是浙商证券舟山人民南路、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申银万国哈尔滨南马路、华泰证券常熟枫林路、南京证券广州先烈中路、财通证券义乌工人西路、中信建投上海世纪大道、中信金通台州市府大道、华泰证券常州东横街和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

  总交易量排名落后2000名的共有8家,其中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各占两席。

  他们依次是银泰证券深圳市竹子林路证券营业部、齐鲁证券淄博桓公路证券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拉萨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北京樱花西街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株洲建设中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番禺路时代大厦营业部、齐鲁证券淄博沿河西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衡阳雁城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和长江证券深圳华侨城证券营业部。

  国信证券独揽前三甲

  总交易量不仅包括股票交易,还包括了权证、基金、国债、企业债等多品种交易,对股票市场的反应不够清晰,如果单独按股票交易统计,就能更加清晰地看到哪些营业部在股票交易方面更具优势。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发现,虽然总交易量国信证券让位中金公司,但是股票交易量稳居霸主地位;截至11月,股票交易量的前三名全部被国信证券包揽,他们分别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上海北京东路和广州东风中路,此外北京平安大街、杭州体育场路、深圳红岭中路分别位居前10名的第5、7和9名。

  股票交易量的前10名中,国信证券占据了6席,其他4席分别是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和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证券营业部和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

  从股票交易量排名变化看,与总交易量排名变化的营业部很多一样,如浙商证券舟山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等,但是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证券营业部、中银国际上海新华路证券营业部、平安证券合肥芜湖路证券营业部股票是股票交易量增长较快,而其他业务却不能同比增长。

  此外申银万国哈尔滨南马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常州东横街证券营业部则是其他业务增长较快,并非股票交易量增长助推总量的增长。(研究员  刘宗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