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末会否现翘尾行情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A股走势

2010年12月25日 10: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周有望触底反弹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750-2950点

  下周热点地产股、煤炭股

  下周焦点成交量

  □日信证券徐海洋

  受制于年末资金面压力,本周市场弱势震荡,再次跌至年线下方,地产、银行等部分权重股企稳和中小盘股大幅下跌形成明显对比。预计资金面异常紧张局面有望在下周得到一定缓解,市场可能形成触底反弹格局,建议关注投资线索下地产、金融、煤炭等行业个股表现的持续性。

  目前经济面和政策面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限产措施在新年之后解除,一季度信贷资金释放高峰的预期,都意味着经济面可能重新出现环比快速回升的局面。而随着调控物价手段的逐步落实,12月物价指数回落应是大概率事件。虽然政策面如何进一步收紧存在变数,但市场对加息、提高准备金率等政策手段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预期,相关政策即使出台,对市场的影响力也会减弱。

  年末资金面趋紧成为目前市场最大压力。受银行上缴存款准备金以及机构年末结账因素的影响,近期资金面形势异常紧张,反映银行间市场资金余缺程度的指标7天期SHIBOR已经创下3年来新高5.68%。紧张的资金面在市场内进一步产生连锁反应,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高价股成为主要做空动力来源,对市场人气形成很大伤害。

  值得注意的是,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周期类权重股时有活跃。虽然它们对目前市场的影响力有限,不过在明年一季度经济小周期向上的预期下,周期类股票应当具备一定估值修复的反弹空间。下周应继续关注其活跃表现的持续性。

  维持弱势震荡可能性大

  □国开证券陈少丹

  本周市场继续呈现弱势格局,在没新增资金补充的情况下市场缺乏明显的做多动力。从K线图上看,经过多天的争夺后年线再度失守,年线与多条中短期均线在股指上方交汇,对大盘形成沉重压制作用。目前来看,市场扭转颓势存在很大难度,节前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从市场表现来看,周期性板块打破了持续沉闷的格局,有色、煤炭等前期热门板块一度领涨,银行、地产也有过活跃表现,但都缺乏持续走强的动力,在缺乏跟风资金的情况下大多以“一日游”形式结束短暂的活跃走势。对于中小盘股而言,经过前期的连续炒作之后,高估值压力下做空动力强劲,本周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5.13%和6.97%,强势股补跌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

  尽管地产银行等低估值品种充当弱市避风港,对支撑大盘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但由于缺乏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的有效支持,仍难以对扭转趋势起到根本性的作用。首先,通胀压力依然令人担忧。尽管近期农产品价格有所回落,但随着春节的到来,价格反弹的可能性很大。同时,在总体物价指数已经高企的背景下,本周上调油价,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12月CPI指数的进一步走高。其次,资金面收紧仍存预期。在短短的30天时间里,央行连续3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彰显了政策对治理通胀的决心和态度。在目前的通胀形势下,“负利率”的状况短时间内将难以改变,因此央行仍存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

  综上所述,无论是从政策面、资金面还是市场层面来看,市场目前仍难以有效扭亏颓势,系统性风险仍是制约后市行情的主要因素,节前市场弱势运行的可能性较大。在市场没有发出明显止跌信号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多看少动,保持谨慎。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800-2900点

  下周热点成交量

  下周焦点无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