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外围因素复杂多变 A股进入观望期

2010年12月25日 10:5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大盘总体呈现反复测试底部支撑的疲弱态势,虽然地产股、金融股偶有冲高冲动,但仍难改市场整体颓势。

  最终,沪指收报2835.16点,周跌幅2.02%,为一根覆盖上周阳线的小阴线;深成指收于12556.84点,周跌幅1.59%,同样吞没了上周的反弹成果;沪深300指数收在3162.96点,周跌幅为1.94%,较期指1月合约低水34点;中小板指数跌幅较大,周跌幅达5.01%,面临对整理平台下沿的突破;创业板指数更是收出一根跌幅达7.18%的大阴棒,创下11月中旬以来的收盘新低。两市周成交合计1.18万亿元,较上周略有萎缩。

  从当周交易情况来看,外围因素对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像周一在朝韩局势紧张的背景下,沪指一度快速跳水,创出本周最低点。但与亚太区周边市场表现对比,A股明显显得有些反应过度。其后市场虽在地产、金融走强的带动下略有回暖,但多方很快再度退守,反复考验沪指2800点一带的支撑力度。整体看,本周市场表现十分疲弱。

  从市场热点来看,地产和金融板块成为本周市场最大的亮点。周二,万科、保利地产等地产龙头极为难得地联袂涨停,带动地产股井喷,使大盘避免了快速跌破整理平台的尴尬。但由于这一热点受限于基本面而难以深化,市场做多情绪未能持续,下半周市场继续走弱。而中小市值股票本周则面临较大的抛压,尤其是周五,近期少见地出现了4只中小板股票跌停的情况,其中,因控股股东持股被冻结的绿大地连续两天“一”字跌停。

  资金方面,周一进入准备金率上调后的缴款期,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连续上涨,资金面临压力略有放大。总体来看,随着资金面的平稳趋紧,市场开始进入观望期。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走势强劲,目前已创出2008年9月以来的新高;香港恒生指数游离于A股与美股之间,继续窄幅震荡;日经指数也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记者 罗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