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锐风电刊登招股意向公告 IPO进入倒计时

2010年12月25日 17: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刊登了招股意向公告,继首发申请于10日获发审委2010年第244次会议审核通过后,华锐风电正式踏上了路演、发行之路,进入上市前的倒计时阶段。

  根据华锐风电的招股书,华锐风电本次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公开发行1.051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46%。华锐风电本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34.47亿元,用于3兆瓦级以上风电机组研发、3兆瓦海上和陆地风电机产能建设、海上风电机组装运基地建设等项目。

  根据其招股书,华锐风电自2006年成立之后,2008年即成为中国最大的风机制造企业之一,2009年跻身全球前三的行列。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规模连年翻番,在2009年度达到137亿元和18.93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华锐风电对于行业发展趋势的把握,从一开始就将目光集中在兆瓦级风电机组的国产化与规模化生产上,是其取得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因素。

  2010年10月,在国家启动的首批100万千瓦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投标中,华锐风电最终成功中标60万千瓦近海项目,成为首轮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中最大的赢家。根据其此次募投项目看,华锐风电大部分募集资金将投向海上风电项目,涵盖了海上技术、海上风机产能和海上综合服务,几乎占到募集资金使用规模的80%,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的目标十分明确。

  2010年10月22日,证监会曾公告将于10月27日审核其首次公开发行申请,但旋即于10月26日公告推迟上会,引来众多猜测。12月获审核通过后,华锐风电于近期上市的路径已比较明朗。

  根据不久前公布的“十二五”规划,以及年内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横跨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的中国风电产业仍将是政策重点扶持和推动的项目,其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尤其是在2010年国家大规模启动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之后,未来风电产业发展的空间巨大。(记者罗宇凡)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