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线大阴成定局 明年机会大于今年

2010年12月26日 1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有一周时间,今年A股市场的交易就要收尾了。市场各方参与者都在做收盘作业,由于所处环境的不同,行为方式也会有所不同,今年已经跑赢大市的人,年底也不想有大动静了,保住胜利成果乃明智选择;管别人钱的人也想就此锁定利润,即将到手的红包也不想让它飞掉。今年死捂着大盘银行股及上证指数权重股的,年底显得比较被动,守株待兔般地等待“二八”翻身。

  年底了,不管出于哪种考虑,市场都是存量资金在倒腾,银行都是很差钱的,要想增量资金入市,只能等来年了。正由于大家都忙于做收盘作业,市场就涨不到哪里去、也跌不到哪里,围绕年线附近拉锯震荡。今年各种调控措施也已经收关了,整个一年,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了6次、油价涨了4次,CPI创出了新高,但加息只加了1次。本周油价涨到了天价,油价一涨将引起连锁反应,将通胀势头传导到明年了。

  新年即将到来,新年第一把行情莫过于年报行情,而年报行情的诱惑力在于分配方案。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传出管理层对上市公司分配进行“窗口指导”,对股本扩张限定上限为10比10,实际上过往的上市公司分配方案最多也就是10比10,今年只有1家公司实施了10比15的股本扩张,鉴于现在上市公司都在玩高价发行以获得高资本公积金、再将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游戏,那些小盘股10比20、10比30都能做到,为了遏制恶炒小盘股之风气,管理层的“窗口指导”合乎情理,但对那些正对小盘股炒作正酣的庄家而言,无疑是当天棒喝。本周末,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大幅回调就是基于这个原因,至于“窗口指导”的力度有多大,还得看接下来各家公司的年报才能作出判断。

  下周5个交易日是今年最后一周交易,下周收盘指数将构筑今年年K线,就上证指数而言,今年年K线比较难看,上影线微乎其微,一条大阴线连带着一条长长的下影线,年末市场的重心比年初下降了400多点,这也意味着明年开盘指数重心的大幅下降,所以说明年的市场机会要远大于今年。

  笔者认为,年末市场操作上可做如下考虑:首先手中多余的资金下周可打打新股,从中签率规律而言,下周三发行的和沪市发行的大盘股中签率会较高,最近上市的新股收益都还不错,靠运气赚点小钱,积小赢为大赢也是一种操作策略;其次、仓位较轻者可以在每周上市的新股中博博差价,由于新股上市无涨跌停板限制,价格定位的波动幅度较大,这对有短线操作经验的人而言,比较容易捕捉到差价。

  应健中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