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收官之战 下周能否演绎“意料之外”

2010年12月26日 11: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淡化了加息预期的A股本来有望在本周迎来一波像样反弹,战争阴云粉碎了所有期待,全周股指宽幅振荡,让人无所适从。作为2010年收关之战的下周市场,平淡已然成为共识,那么“意料之外”能否上演?

  战争阴云渐淡 通胀压力不改

  放眼全球,我们会发现眼前焦点只有一个:半岛危机,炮声似乎已成左右金融市场的关键。对此我们认为,风波依然难免,但重回平静将是大势所趋。

  美国的“量化宽松”正不断推升全球的资产泡沫,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巩固了美元的强势地位,未来美国新“量化宽松”依然是引领金融市场方向的根本。而从已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看,CPI、PPI双加速迹象明显,连续提高存准率已让市场难以招架,从各期限回购利率不断大幅攀升看,当前资金面压力巨大,这将成为下周市场的最大考验。当前管理层呵护资本市场意图明确,春节前几无加息可能。但从中长期看,输入型通胀将继续左右国内经济,物价上行压力不断加剧,货币政策重回稳健定调后多次加息将无可避免,笔者对明年A股行情担忧甚重。

  窄幅震荡或成下周主基调

  近一个多月以来,全球金融市场如果选择最差表现的话,A股市场当仁不让。沪指在近一个半月时间内保持在2780-2920点区间的窄幅震荡,均线系统粘合明显,市场完全没有方向。近期,沪市量能基本维持千亿左右,市场观望氛围非常浓厚,考虑到年尾效应,下周量能大幅放大并选择突破方向基本没有希望。预计在无消息面等外力因素刺激的情况下,下周股指仍将延续2800-2920点区间窄幅震荡格局。谨慎之下,市场也并非无亮点可循,目前包括石油石化、银行券商等一大批权重股依然在低位盘整,这将大大封杀股指下挫空间,加之外围行情不断上扬也进一步凸显A股估值优势。元旦长假将至,上演一波“红包行情”也并非绝无可能,如果真有“意料之外”,也将使全年表现差强人意的A股在收关之周留下一丝亮色。

  轻指数、重个股 把握交易性机会

  平淡之下,轻指数、重个股将成为下周投资者的操作思路。资金面趋紧是大方向,整体行情难有可能,但局部机会或成下周亮点。年关将至,消费是经济主题,建议投资者多从受益节日消费板块中选择交易性机会,对此我们看好食品饮料、旅游等。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大量的财政及货币政策支持将投向新兴战略产业,而受益明显的新能源、下一代网络技术等也是我们重点的关注方向,下周也将是投资者中长线布局该类板块的机会。另外,一些诸如年报预期良好、有高送转可能的个股也值得投资者下周积极参与。

  恒泰证券 葛卫民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