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摩根大通李晶:明年或有3次加息 看高3600点

2010年12月28日 10: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5日,央行宣布自26日起将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时隔两个多月后,中国再次上调利率。昨日,A股走势令人大跌眼镜,不是此前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的 “低开高走”而是“高开低走”,到底是“靴子落地”还是 “靴子将接连而至”,昨日,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却坚定看好明年的股市。

  明年或将加息75个基点

  12月20日,央行才在年内第六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再度加息有些出人意料。对此,李晶表示,明年的物价形势不容小觑,全年CPI可能达到4.3%,尽管此次央行只上调了25个基点,但明年预计还将有3次加息,合计提高75个基点;除加息外,央行还将采取信贷规模控制等行政工具,预计明年新增贷款规模为7万亿~7.5万亿元间,较今年有所下降;此外,目前投资增速过快,造成资源配置效率下降,加息25个基点对抑制投资冲动有一定作用。

  “人民币升值也是控制流动性的重要手段。”李晶表示,“预计2011年,人民币对美元将升值5%左右,回顾2005年汇改后的情况,可以预见,即便未来5年人民币每年升值5%,也不过和2005年时类似。”

  李晶谈到,加息将对房地产产生较大影响。对于那些资产负债率比较高的企业,加息会加剧债务负担,同时,加息会加剧购房者的财务负担。她预计,受宏观调控影响,明年一线城市价格上涨的可能性较小,但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在未来数年还有上涨空间。

  看淡债市 看好股市

  昨日午后,沪指快速跌破2800点。“靴子落地”,A股市场却加速下行,盘面出现恐慌迹象。

  对此,李晶却乐观地表示,目前A股市场大盘股估值仅10余倍市盈率,不少A股较H股大幅折价,其中多数又是金融股,加息对大型银行实际影响不大,利空消化后,金融板块很可能带动大盘走高。此外,2011年上证综指成分企业的盈利增长预期是21%,理论上同期沪指将走高21%,至3600点。“我们建议关注与‘十二五’相关以及未来主要受益于经济增长再平衡的行业,包括新能源、高节能、新材料、新科技行业的股票,以及消费行业,特别是奢侈品消费行业,还有就是服务行业,诸如IT外包、医疗卫生和教育行业,最后是与经济适用房建设相关联的行业。”

  李晶还认为,考虑到美元中长期贬值,2011年大宗商品市场不会大幅下跌,预计1.5%~2%的全球GDP增长足以令大部分商品市场陷入供不应求局面,预计明年原油将维持在80~100美元/桶之间。

  李晶特别提醒道,2011年美国经济可能会在减税政策刺激下超预期增长,但这一方面并不意味着全球资本将大幅回流美元资产,另一方面,随着新兴市场集体加息以及欧美可能退出货币刺激,明年全球固定收益市场表现很可能逊色于股市,股债市或会出现跷跷板走势。

  每经记者 杨可瞻 李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