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市场下跌正是布局良机

2010年12月29日 09: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A股市场出现连续下挫,股市的未来走向再度引发投资者高度关注。一些公私募基金却对目前的市场表现出淡定情绪,他们认为,股市向下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市场下跌或许正是布局良机。

  诺安基金指出,此次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于降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在加息周期之内,股市的估值面临下移压力。但同时,这也是布局未来的有利机会。目前A股市场板块之间的估值水平严重分化,以消费和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水平本来偏高,在加息周期内存在较大释放风险压力。而以周期类行业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直处于比较低的估值水平,因此可以利用加息导致的市场调整机会,逐渐布局以收获未来。

  博时行业轮动股票基金经理刘建伟也认为,目前整体来看,由于权重股的估值比较合理,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投资吸引力逐步显现,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值得期待。

  相比于公募,私募的观点更加鲜明与激进:“越跌越买”“目前每一次下跌都是买入良机”。私募君赢投资王伟臣指出,目前A股市场权重股估值已是历史底部,底部的股票对利空是不敏感的。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指数大幅下挫的空间有限。现在所有的利空对于市场不过是短期震荡。

  另有私募人士表示,加息只是经济调控的一种手段,是符合预期的,并不是针对股市和打压股市。加息不会改变股市运行趋势,历史上,在加息的环境中,无数次走出了大牛市行情,如2006、2007年的A股大牛市都是在加息周期中诞生的。

  当然,相对于以上的积极声音,也有部分基金业内人士保持谨慎观望态度。私募聚益投资汤小生认为,此次加息极有可能预示着加息周期已经到来。此外,前期金融、地产曾有反弹,加息后地产需要一定的消化时间,短期内会承受较大压力。此次加息短期内可能会引发部分资金出逃,短期需要观望。总体而言,对市场需要谨慎对待,尤其是部分个股存在巨大的风险。 ⊙见习记者 郭素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