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坑底”基本探明 多空形势或将扭转

2010年12月29日 16:52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连续五连阴之后,周三A股市场探底回升,主要股指缩量收高。因明年逾千亿保险资金有望入市,同时道指创28个月收盘新高、黄金期货突破1400美元关口、原油期货收于近2年来高点等消息刺激,市场杀跌气氛有所降温,大盘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成为活跃大盘的主要力量。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52.58点,上涨0.72%;深证成指报12114.6点,上涨0.42%。沪市成交为772.5亿;深市成交为680.3亿。两市合计成交1452.8亿,同比明显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刘明康表示有必要提高对大型银行资本监管要求,以及四城市限购令年底到期,一半以上表示将延续等消息对权重板块形成一定的拖累,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震荡走低,沪指受次影响震荡回落,最低下探至2721点,随后因题材股的反复活跃,市场空头气氛明显缓解,股指止跌回升,并重新翻红,两市的成交明显萎缩。午后,创业板和中小板综合指数涨幅继续扩大,沪指也跟随缓慢走高,最终以全日次高点收盘,但收盘仍未能回到半年线上方。

  分析今日的盘面可以发现,虽然主要股指走势犹豫,但个股反弹意愿凸显。具体来看盘面呈现三大特征。一是题材股反弹的尽头较强。在连续超跌以及邻近年底市场资金面紧张的背景下,短线投资者将目光重新转移题材股身上,物联网、三网融合、3G、智能电网等科技类个股反弹动力十足,稀土永磁、铁路基建、低碳经济等题材股也获得了资金的追捧。二是权重股延续本周疲弱势头。虽然其有估值和良好业绩预期支撑,但表现依旧沉闷,这与临近年底资金紧张,市场预期大盘难有乐观表现脱不开干系。但权重股元旦年表现不佳,却值得关注。随着明年一季度信贷井喷、保险业上千亿增量资金以及年报业绩增长预期,该类个股或有阶段表现机会,目前正是低仓位投资者逢低布局的好时机。三是市场成交的快速萎缩。我们看到在股指连续杀跌过程中,空方力量得到了集中的释放,沪指单边成交已经连续两日萎缩至1000亿元以下,本轮挖坑走势的“坑底”或已探明,伴随着量能的持续萎缩,元旦节后行情仍值得期待。

  技术上,沪指结束了五连阴,今日成交大幅萎缩,同时股指振幅收窄,收出小阳线,与9月下旬的挖坑走势相似。目前距离元旦还剩下两个交易日,若沪指缩量窄幅震荡势头能够保持,形势将向多方扭转。15分钟图上,KDJ、MACD出现了一定的底背离,明日或展开对半年线的争夺。但元旦前向上空间或有限,预计短期在无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沪指围绕半年线横盘震荡概率大。对于创业板指数明日关注1125点压力,中小板综合指数关注7300点附近的压力。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