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止跌回升 机构看好一季度行情

2010年12月30日 07: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连阴”后的沪深大盘终于止跌回升,中小盘题材股呈大面积反弹。不过两市成交再创3个多月来的地量显示出做多动能依然不足,因而昨日市场超跌反弹的意味更浓。展望来年,年报行情和高送转行情预期或将令市场情绪好转,这也成了一些机构看多明年一季度市场的理由。

  在12月中旬以来的这轮调整中,上证综指期间累计跌幅一度近7%,而所有的行业板块也几乎轮了一遍。但短线严重超跌后,资金进场意愿开始回升。行情显示,两市大盘在“五连阴”后,昨日双双企稳反弹,之前被重点打压的中小盘题材股全面开花,显示出市场人气开始凝聚。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51.53点,涨18.54点,涨幅0.68%;深证成指报12114.56点,涨50.76点,涨幅0.42%。而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的涨幅则分别达到2.59%和2%。两市共计成交1453.4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且创出今年9月27日以来3个月的地量。

  虽然电子支付、物联网、稀土永磁等小盘热点题材多点开花,个股也呈现普涨态势,但昨日的反弹仍只能称之为局部行情,因为之前表现抗跌的金融、煤炭石油、房地产等周期性板块集体低迷,表明目前大资金依然处于观望状态。两市不足1500亿元的成交额也显示出做多动能依然不足,因而昨日市场超跌反弹的意味更浓。

  2010年仅剩最后两个交易日,资金面上的紧张态势有望逐渐缓解,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情绪有望因此好转,最后两天市场继续温和反弹的概率较大。另一方面,从技术上看,沪指在2700点一线运行了长达两个月,这里集中了大量的保险、社保等超级机构的筹码,有较强的支撑,所以短线目前处于杀跌末端,2750下方可逢低布局二线蓝筹、低估蓝筹和错杀成长股。

  而展望来年,年报行情和高送转行情预期越来越强,这也成了不少机构看多明年一季度市场的理由。

  华泰证券认为,随着市场对年报预期的逐步增强,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年报业绩增长高送转个股在调整完毕后仍有望成为结构性热点。但在货币政策趋紧的背景下,受宏观调控影响大的权重周期类品种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明年一季度年报高送配、两会前后的一系列政策暖风之后,成长股将面临进一步分化。记者 潘圣韬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