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五粮液 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 未来看点颇多

2010年12月30日 1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可以称得上是浓香型白酒龙头五粮液(000858)快速发展的元年,在2009年年底解决了同集团的历史遗留问题之后,五粮液在2010年显示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达到114亿元,同比增长42.87%;净利润33.95亿元,同比增长47.67亿元。

  四季度通常是白酒的消费旺季,在经济增长、居民收入增加推动白酒行业景气度高企的背景下,五粮液产品也持续旺销。业内认为,今年乃至未来,五粮液看点颇多,业绩在实现稳定增长的同时存在超预期可能。

  国泰君安胡春霞预计,今年五粮液酒销量将达到12000吨,公司系列酒销量有望突破10万吨大关;同时,2010年公司一级基酒生产状况是历史上最好的年份,预计2011年五粮液酒的产量有望在今年的基础上增长15%,达到14000吨,为公司销量的持续增长奠定起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随着年底白酒消费旺季的来临,贵州茅台的提价率先打破了高端白酒的提价僵局,业内预计未来五粮液将紧随其后,顺势提价。

  据了解,当前五粮液52度水晶瓶的终端价超过了800元,与现在509元的出厂价差接近60%,提价预期强烈。

  此外,作为浓香型白酒龙头,五粮液布局培育10年之久的酱酒系列产品已经启动,定位在中高价位水平的永福酱酒,有望成为未来公司业绩的另一增长点。

  胡春霞表示,看好五粮液高档酒在未来2-3年内确定性的量升价涨,同时可以看到,公司的营销渠道正在悄然发生变革,而且提价、新品运作与中档产品放量均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五粮液的远期目标是在十二五期间实现收入翻番,达到300亿元的收入规模。

  今年年初至今,五粮液股价在二级市场涨幅为7%,12月份以来的调整幅度则超过16%。 (记者 王锦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