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奥地利企业信心指数下降

2010年12月30日 14: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严冬来临,气温下降,奥地利企业对未来的乐观情绪也在随之降温。奥地利企业咨询机构“恩斯特&容格”公司28日公布报告显示,奥地利企业的信心指数与今年9月份时相比有较大程度降低。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与几个月前相比,奥地利企业对本国工业及经济机构仍能保持稳定运转并继续发挥作用的信心明显不足,其信心指数分别从今年9月份时的92%和94%降为82%和78%。

  与此同时,不断攀升的能源价格和日渐沉重的国家债务负担越来越加重了企业对前景的担忧。今年9月,还有71%的被调查企业看好本企业前景,而现在这个比例已经降到了61%。

  在奥地利企业眼中,美元和欧元是今年最大的失败者。特别是对欧元的信任程度正严重下降。奥地利企业界对欧元的信任指数较3个月前猛跌了30个百分点。如今只有60%的被调查企业表示,依然对欧元充满信心。而在奥地利企业界中,对欧元区可能崩溃的担忧情绪正明显增长。 (刘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