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宏观经济走势不乐观 经济疲软导致“熊抱”A股

2010年12月30日 15:5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熊抱”是今年的热门词,比如县委书记熊抱女主持。事实上,今年A股也被熊抱着。

  昨有消息称,A股今年“熊”冠全球。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教授分析了两大原因。

  前日在“湖北省经济学界团体联合会”学术年会上,董登新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并回答了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教授的提问。叶青问:“请问董教授,你如何评价今年中国股市的表现?”

  董登新分析了两大主要原因:一是2009年中国股市从1664点的熊市低谷反弹至最高3478点,只用了9个月时间,因此,一步到位的反弹,动能枯竭;二是今年宏观基本面复杂而困难,CPI不断创新高,通胀压力加剧,地价房价屡调不下,人民币升值压力仍在释放大量流动性。因此,今年的股指大体呈窄幅振荡之势。

  董登新昨日对记者解释,经过近五年大盘股(尤其是银行股)扩容,股市已越来越具备“经济晴雨表”的功能,因为银行总资产已逼近100万亿大关,而银行业历来一直都敏感地反映着经济的走势,可说就是经济晴雨表。因此,目前股市走势基本反映了经济宏观面。股市走势具有超前警示作用,有许多人奇怪中国今年的GDP增速不低,为什么股市表现很差。实际上,宏观经济走势并不乐观。

  记者 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