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重回120日线 最后四小时能否有惊喜

2010年12月30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A股市场继续低位震荡。消息面上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两年来首次上调、外管局处罚16家外汇违规银行,以及住建部明年将进一步细化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等令市场再度承压。不过,经过连续的调整市场抵抗情绪逐渐显现,热点板块也浮出水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59.57点,上涨0.29%;深证成指报12138.9点,上涨0.20%。沪市成交为872亿;深市成交为746.9亿。两市合计成交1618.9亿,同比略有放大,但整体依旧低迷。

  盘面观察,今日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后便在金融地产的拖累下震荡走低,沪指再度回撤至昨日的低点附近。临近午盘,期指1101主力合约突然直线拉升,大盘指数跟随拔地而起。午后,随着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的崛起,以及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跌幅放缓,股指继续震荡上行,沪指翻红后重新回到120日线上方,但在5日线附近遭遇一定阻力,市场成交整体低迷。此外,创业板和中小板综合指数延续昨日的反弹态势,继续震荡走高,两指数均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

  今日两市盘面透露三大信息。一是市场热点渐显强势。资源板块对今日股指重心上行功不可没。早盘虽然空方继续利用消息面打压股指,但在临近昨日低点时,多方在资源股的带动下全力反抗,股指因此迅速震荡转强,沪指翻红后重新回到已经失守两天的半年线之上,重心相对昨日明显上移。二是在连续的缩量调整后,目前主要的权重指标股的股价重新回到了10月份行情启动前的水平。而今日午后这些权重指标股出现明显异动。工商银行午后突然放量飙升,形成了一阳穿三线的强劲走势。此外,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午后也有明显放量拉升动作,是烟雾弹还是行情即将启动的信号?后市需密切关注个股成交的情况。三是成交依旧维持在地量水平。虽然有权重股的配合,股指出现放量回升,但全日整体成交依旧欠佳,说明场外资金的参与热情并未有效激发,节前的观望气氛依然浓厚。

  整体来看,近期继证监会聘请法官挂职担任行政处罚委专职委员,引用新模式打击违法违规同时,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利益冲突部门严禁“跨墙”交流敏感信息。监管层年底密集出台举措,为明年A股市场健康发展打下基础。临近年底,在明年政策和通胀预期相对谨慎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市场资金面方面两则相对乐观消息:一是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34万亿,同比增长31.6%。如果明年保费收入与今年持平,理论上明年至少有上千亿元保险业增量资金可流入资本市场。二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就《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拟对企业年金的投资管理做出调整,投资比例放宽、投资成本降低、投资更趋灵活将是此次调整的主基调。若《草案》明年开始实施,预计最多将有逾1000亿元企业年金资金可直接进入股市,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技术上,沪指重新回到了失守2天的120日线上方。15分图显示,MACD继续呈现底背离状态,今日虽有上行表现,但上方均线和2774—2778缺口压力有有待消化,尾盘的小幅跳水也说明明日大盘仍难见出色表现。而明日是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从今日盘面透漏的信息判断,大盘这种地量震荡的格局恐将延续。5日线将下穿120日线,关注2717支撑,以及5日线和120日线和2774点上方压力,仓位保持在半仓左右。 (中证投资 张素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