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三大指数创年内新低,沪指失守3300点

A股三大指数创年内新低,沪指失守3300点

2022年03月08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刘文文)A股大幅下挫,三大指数在8日均创年内新低,其中,沪指失守3300点,创指失守2600点。

  截至当天收盘,沪指跌2.35%,收报3293.53点,成交额4856.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跌2.62%,收报12244.50点,成交额6243.4亿元;创业板指跌1.80%,收报2582.99点,成交额2398.9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绿,中药、种植业与林业、煤炭开采加工、医疗器械等板块领跌,而贵金属、东数西算、半导体等概念股则逆市走高,两市合计超4100只个股下跌。

  前海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期股市情绪低迷与多方面因素有关。1月份受到美联储可能会启动加息进程的影响,加上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及防控措施不断加码的焦虑,市场出现了较大幅的调整。而进入2月份,A股市场遭遇俄乌局势升级带来避险情绪的上升。

  杨德龙说:“俄乌冲突升级直接引发农产品价格的暴涨,农产品价格上涨进一步加剧了全球通胀趋势,美联储不得不通过加息的手段来应对美国较高的通胀,这可能会造成全球资本市场的持续调整。”

  粤开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兴表示,总体来看,2022年两会期间A股市场面临外部扰动主要还是在于地缘局势和美国加息,对国内经济影响程度和持续时间相对有限。投资者可具体关注两条主线,一是攻守兼备的稳增长相关板块,二是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新能源等优势产业。(完)

【编辑:陈文韬】

证券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