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二轮融资26亿 欲做家居卖场第一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红星美凯龙二轮融资26亿 欲做家居卖场第一股
2010年06月21日 14:3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9日,红星美凯龙(以下简称“红星”)董事长兼CEO车建新与美国华平投资(亚洲)执行董事Joe Gagnon、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亦兵、复星集团总裁汪群斌和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EO李祥生在北京举杯庆祝第二次融资成功。当天,四大投资机构宣布向红星联合注资26亿元。

  2007年10月,美国华平投资曾向红星注资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经过两轮资本的注入,红星已经获得了38亿元的外来投资资金。车建新向公众宣布:“我们上市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上市日程,但是红星离国内家居零售业首个上市企业的坐标已越来越近。

  在拿到华平投资首次注资之时,车建新曾表示“将在两年内上市”。两年多过去了,在2010年4月份红星上海浦东店开业时,车建新以谨慎的语气称,“我们会在2-3年内争取上市”。

  希望上市又徘徊在上市门外的红星被认为是因为业绩未能达到资本市场的预期,为此需要进一步通过新增店面的方式交出一份更好的财务报表。而新开店面需要大笔资金,红星仅靠自筹显然无法满足巨大的资本需求。

  记者注意到,此次向红星注资的4家投资机构中,除华平投资以外,另外三大国内投资机构均是第一次投资家居建材零售行业。业内人士认为,凭借资本的助力,红星短期内实现上市几无悬念。只是,这些资本对红星的青睐,是为了短期套利还是谋求长期发展,仍需拭目以待。 (记者 吴厚斌 田志英)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