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冲击创业板 A股迎来电视剧第一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华策影视冲击创业板 A股迎来电视剧第一股
2010年06月24日 08:4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谊兄弟可谓是A股的明星公司,该股也被称为市场的“娱乐第一股”、“电影第一股”。而根据证监会公告显示,A股将迎来“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昨日在证监会发布了冲击创业板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根据华策影视的申报稿,该公司同样拟在创业板上市,本次拟发行1412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该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4.28元,2009年净利润为7363.69万元。相比较华谊兄弟熠熠生辉的明星股东,华策影视的股东显得低调许多。前十大股东中,只有两名著名编剧,其中刘冠军是我国著名作家、编剧,主要作品包括小说《伏羲伏羲》(改编为电影《菊豆》并担任编剧)、《秋菊打官司》,电影《集结号》(担任编剧)等,另一位名人是被媒体誉为国内“第一编剧” 的金牌编剧邹静之,曾创作电视连续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倾城之恋》《五月槐花香》。华策影视是名副其实的夫妻店,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傅梅城、赵依芳夫妇。

  华谊兄弟主打电影,该公司因此被称为“电影第一股”,而华策影视重点则在电视剧上,该公司主要作品有《娱乐没有圈》、《佳期如梦》、《天师钟馗》、《就想赖着你》、《你永远不会独行》、《万卷楼》、《倾城之恋》、《中国往事》等,多部作品荣获中国电视剧最高奖项“金鹰奖”、“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投拍并取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共11部,公司作为制作单位制作发行国产和合拍电视剧6部249集,市场份额按集数和部数均位于民营制作机构的第二位。而关于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华谊兄弟是公司在电视剧行业和电影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刘泰山)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