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震荡回落 资金持续出场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震荡回落 资金持续出场观望
2010年06月24日 10: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股指期货成交量能进一步萎缩,在日内一轮急速下挫和小幅反弹后,期指合约全线收跌,几次冲击2818点一线的阻力位均告失败,偏空氛围再度笼罩市场。在推进汇改前景尚未明朗的情况下,期指究竟是“假摔”还是“真摔”,业内人士颇有争议。

  随着推进汇改政策的提振被市场消化,多种商品出口退税取消的利空又对市场产生了不利影响,股指期货成交量能进一步萎缩,在日内一轮急速下挫和小幅反弹后,期指合约全线收跌,几次冲击2818点一线的阻力位均告失败,偏空氛围再度笼罩市场。在推进汇改前景尚未明朗的情况下,期指究竟是“假摔”还是“真摔”,业内人士颇有争议。

  从持仓排名来看,昨日主力合约再现减仓,其中主力空头的进一步撤离市场,三大空头全部减仓,而主力多头略有加仓。市场前景因此更为扑朔。

  偏空氛围再起

  主力合约昨日上市走势平稳,波动较小,但上午尾盘风云突变,盘面急速跳水,大量多头争相出局。下午开盘后,期指未能企稳,继续弱势震荡,但在2743点附近有多头开始抄底入场,盘面略微回暖,但随着持仓的持续减少,未能进一步上攻。四个合约全部收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007收报2765.2点,跌34.4点或1.23%。其他三合约跌幅也超1%。

  “市场对于人民币是否启动有质疑,但反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大华期货研究所所长曹忠忠表示,从目前市场的心态太看,可能要震荡一下然后等待明朗,下跌洗盘的可能性很大,“假动作”不会太真,“很快应该就可以有反弹行情出现。”

  与此不同的是,也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后市较为悲观,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表示,目前从外部环境看,欧债危机依然令市场不安,并有蔓延到核心国家的趋势,国内的各种利好可能也与农行上市有关,在农行上市后市场如何走尚不可知。从股指期货的走势看,2818点这个前期高点几次都没有冲过去,因此重心下移的可能性很大。“几次大的反弹都没有持续性,基本面没有实质性重大利好,因此从大方向还是下跌的。”

  东证期货分析师杨卫东表示,短期内利空消息对于市场的影响恐将持续下去,股市上方仍面临较大压力。量能的萎缩也显示了市场的低迷,近期市场似乎进入到了一个上下两难的境地,而这一境地仍将持续下去。具体到IF1007合约,2800点整数关口成为强有力的阻力位,而目前期价继续向下寻找前期低点2700点的支撑,短期内围绕2700点至2800点区间震荡概率较大。

  资金观望态度渐浓

  从交易情况看,主力合约的成交量略有回升,放大至23.8万手,但持仓量则再次下降696手至19.1万手。这说明市场资金的观望态度较前一个交易日更为浓厚。

  而从持仓排名来看,空方有获利了结的动作,而多方则在节节抵抗。从中金所公布的1007合约持仓看,前20名多头增仓248手,而前20名空头则减仓510手,“多增空减”的现象在期指上市后还较为罕见,这说明多方的力量在逐渐聚集,以往空方绝对占优的格局已经发生了松动。国泰君安、招商期货、中证期货这排名前三的空头全部减仓。

  业内人士表示,多空的增减可能更多是交易策略的问题。昨日在大幅下挫的情况下,空头可能先采取了获利了结的动作,但并不排除未来继续逢高沽空的可能。目前主力的大方向依然是逢高做空。不过在空方的持续打压下,多方表现还较为坚挺,或预示着下行空间有限。

  248手

  前20名多头增仓248手,而前20名空头则减仓510手,“多增空减”的现象在期指上市后还较为罕见,这说明多方的力量在逐渐聚集。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