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低估值增强吸引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银行股低估值增强吸引力

2010年06月25日 13:0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评级分歧较大的股票有11只,比上周减少4只;所处行业较为分散,其中,地产股有3只,其他分布于电力、运输、服装、银行、零售、食品等行业。农行IPO仍将是未来几周各方关注焦点,而银行股无疑将继续充当大盘护花使者的角色。对于银行业未来的投资机会,分析师分歧较大。我们选取银行业进行简评:

  日信证券表示,从资金供需状况看,2010年下半年A股市场的扩容压力依然很大,大盘蓝筹股仍会有一个筑底的过程,缺乏中期持续反弹的催化剂,业绩确定性板块迎来战略性建仓机遇。对银行业而言,全行业再融资尘埃逐渐落定,不确定性因素逐渐消除,长期投资价值显现,而人民币重启汇改,将成为短期反弹催化剂。因此,日信证券给予银行业“增持”评级。

  同时,国泰君安也给予银行业“增持”评级。他们表示,2010年银行业动态平均PE、PB仅分别为10.57倍、1.74倍,估值距历史最低点仅20%空间。随着短期政策风险的逐步释放,银行股已具备了较高的安全边际,估值吸引力增强。此外,他们认为,下半年将是银行股上行的契机。主要原因在于对目前悲观预期的修正政策调控力度的放松等因素:1、房地产调控政策趋于明朗;2、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清查结果好于预期;3、农行挂牌上市;4、人民币汇率升值;5、政策调控力度放松。另外,在个股选择上,继续注重成长性和金融创新两条选股思路。成长性方向重点推荐深发展A、南京银行、兴业银行3家银行;金融创新方向重点推荐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5家沪深300权重股。

  不过,国都证券则认为,与其他周期性行业相比,银行业与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有着更为特殊的关联。这种特殊性使得银行板块的行情对环境的要求比较苛刻,它需要经济面、政策面、资金面等各方面的协调配合。短期来看,由于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存忧,经济增长和政策退出的矛盾仍然存在,加之融资平台贷款的资产状况还有待进一步明朗,银行板块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其整体机会还要有待这些风险因素的逐步消除以及新的业绩驱动力出现。基于此,国都证券维持行业短期“中性”评级。 (今日投资 许小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