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沪深300指数基金(LOF)28日正式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长盛沪深300指数基金(LOF)28日正式发行

2010年06月27日 11: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作为股指期货推出后首只标准沪深300指数基金,长盛沪深300指数基金(LOF)将于28日起正式发行。

  据悉,长盛沪深300指数基金采用抽样复制指数被动投资,并综合考虑沪深300成分股中个股的流通市值规模、流动性、行业代表性、波动性与沪深300指数整体的相关性,实现对基准指数的有效跟踪。

  今年以来,伴随A股市场持续下挫,沪深300指数2010年动态市盈率已降至13倍左右,静态市盈率也仅为约18倍,甚至低于金融危机爆发的2008年。

  与股价表现相反的是,今年以来实体经济环境远好于2008年水平。长盛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刘斌博士认为,政府正努力通过宏观调控来避免经济大起大落现象的发生,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年内依然会有不错表现,货币政策紧缩幅度也正逐步放松。“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很小。”刘斌说。

  业内专家认为,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对于沪深300等覆盖范围广、市场代表性强的指数而言,投资机会正逐步显现。实际上,近期已经有机构投资者开始战略性建仓沪深300指数基金,特别是被视为市场“风向标”的保险资金,在沪指跌破2600点之后大举进场申购沪深300指数基金。

  专家表示,在A股市场短期走势尚存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新发沪深300指数基金可以充分利用建仓期,规避短期市场震荡风险。((记者潘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