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陷“造假门”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11日发布《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关于取消桑玉柱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资格的决定》。
        决定称,经查,中国吉林省摄影家桑玉柱在申报参评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时,提交的参评作品中有四幅作品不符合申报规则。
        在组委会组织的调查中,桑玉柱书面陈述此四幅作品系分别与本省摄影家孟铁、温波共同创作。孟铁和温波二人均以书面陈述方式声明上述作品为共同创作,否认桑玉柱使用上述作品为“盗用”或“剽窃”……[全文]
    [金像奖组委会回应质疑][粉饰“造假”行为?][桑玉柱曝摄影界潜规则][曾有“前科”]
    各方激辩:共同创作是否可参评金像奖
    1月12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发布了取消桑玉柱第八届摄影金像奖获奖资格的决定,看似此事尘埃落定,却不想引来网上一片更大的疑问声。新民网记者1月13日10时30分联系到此次“造假门”事件主角桑玉柱,桑玉柱回应接受这一决定,但坚称“我没错”。[全文]

    1月11日下午,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召开专门会议,经慎重研究,决定取消桑玉柱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资格,收回获奖证书和奖杯并通报其工作单位。会议作出的《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关于取消桑玉柱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资格的决定》指出,经调查,中国吉林省摄影家桑玉柱,在申报参评中国摄影金像奖时,提交的参评作品中有四幅作品不符合申报规则...[全文]
官方鉴定:四张获奖图片全部涉嫌造假
 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认为,任何所谓“共同创作”的摄影作品都是由多名摄影家的集体贡献所构成,但此类作品无法真实地体现摄影家个体的创作水平及风格,不符合《中国摄影金像奖章程》总则中关于金像奖是中国摄影界“最高个人成就奖”的规定,也不符合《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申报启事》第二条第1款中关于参评作品须是“体现本人创作水平与风格的作品”的明确要求,因而不能用为中国摄影金像奖参评作品。桑玉柱在申报时未对此情况加以说明,使该组作品得以进入评选,这种做法是极为错误的。

桑玉柱 雾罩天池

桑玉柱 天池素裹

桑玉柱 气象万千

桑玉柱 霜然长白

孟铁 天池奇观

孟铁 冰天雪地

孟铁 长白山红云

温波 晚霞映红长白山


魅力:
中新币:
评分说明:
【编辑:宋方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