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遭遇“黑色星期二”
    百度遭受其史上最严重攻击

      自1月12日上午6点左右起,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突然出现大面积访问异常情况,故障持续长达近6个小时。范围涉及四川、福建、江苏、吉林、浙江、北京、广东、山西、山西、山东、河南等国内绝大部分省市。主要表现为跳转到一雅虎出错页面、伊朗网军图片,出现“天外符号”等。后据百度发布的公告称,故障系www.baidu.com的域名解析在美国域名注册商处被非法篡改所致。

      这是百度自2006年9月以来遭受的最为严重的攻击。百度CEO李彦宏发帖感叹:“史无前例,史无前例呀!”

    亲历百度遇袭事件
    百度瘫痪近6小时 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在经历了数个小时的瘫痪之后,今日午间,百度发布公告称北京地区出现的访问异常情况已经修复,同时称www.baidu.com在北京地区的IP解析服务也已恢复正常,全国其他地区的IP解析将陆续恢复。

      百度首先恢复了网站首页的访问,随后各个频道陆续恢复,截至下午3点左右,最后两个无法访问的“新闻”和“图片”频道恢复正常,百度各频道全部恢复正常访问。[详细]


百度疑似被伊朗黑客入侵

Twitter曾被相同组织所黑

输入IP地址访问速度较慢

被劫持后的百度DNS

    史无前例不可怕 百度安全意识淡薄才恐怖
    百度被黑或许是件好事 凸显中国网络公司的软肋
      

      12日上午,因www.baidu.com的域名在美国域名注册商处被非法篡改,全球多处用户不能正常访问百度。百度称,本次事件中,不法分子并没有攻击百度的服务器,而是选取美国域名注册商为攻击对象,这是一个新的现象,呼吁DNS(域名解析)厂商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建设。[详细]


    分析师认为不亚于制造“911事件”

      对此重大突发性事件,长期关注搜索引擎与网络营销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搜索引擎分析师卜梓琴分析称,面对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局势的错综复杂,部分极端分子通过攻击一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网站的手段来彰显自己的影响力、开展政治宣传、甚至向异己示威并进行要挟,其影响力效果,甚至可能不亚于制造一个类似911的事件。[详细]

    百度大面积故障 影响波及全球互联网行业
    百度被黑半天损失逾700万

      据了解,这一事件是自百度建立以来,所遭遇的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严重的黑客攻击。由于断网事故出现在上午上网高峰,昨天,有业内人士估测,这次断网将给百度造成至少半天以上的损失——700万元以上。百度方面表示,截至昨晚7点半,全国还有部分城市的百度访问故障未完全排除,会出现时断时续的现象,因此“这个事件还未结束,我们还无法估算损失。”[详细]


    “百度被黑”预演网络战 DNS存在安全隐患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搜索引擎分析师卜梓琴对中国经济时报表示,此次攻击黑客利用了DNS记录篡改的方式。根本原因在于目前互联网域名的DNS管理服务器安全性未受到应有的重视。目前绝大多数域名都存在类似安全风险,使得DNS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详细]


    专家分析百度被“黑”对互联网业界影响

      百度域名遭篡改本质原因在于域名注册商系统存在漏洞,域名注册商是美国的REGISTER.COM。律师于国富认为,百度应该起诉位于美国的国际域名管理机构。此前,另一家互联网巨头QQ已经将域名从国外转移到国内。这次被攻击事故发生后,百度方面是否会立即采取转移行动也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详细]

  • “百度百科完全成了个人秀、功名牌、广告超市,词条那叫一个乱”
  • ——中新网网友
  • “如果条件(够成本)我也会攻击百度,因为我每天被百度的贴吧诽谤”
  • ——网友“百度最好死了”
  • “打的不是你,骂的也不是你,你却主动替别人报复,那才是可笑”
  • ——网友“股份大幅度”
  • “愚蠢,究竟是不是人家干的都没查清楚,再者百度根本就是一家美资公司,不是中国的,你们瞎操什么心”
  • ——网友“谈余天雨花”
  • “百度本身就是家垃圾公司,关掉更好。我根本就不用百度。我公司全改谷歌,听说谷歌要退出中国市场,那偶以后只能用搜狗了,打死不用百度”
  • ——网友“chinaman”
  • “好好保护中国网站 保护中国知识分子”
  • ——网友“路易”
  • “本次百度被攻击的事件,不认同与伊朗官方有关,极有可能是有人挑拨离间。冷静对待,不要中了人家“李代桃僵”的诡计!”
  • ——网友“puruzi”
  • “中国的黑客~是你们展现实力的时候了~出口气啊~”
  • ——网友“噢耶”
  • “我的花儿啊!今天谁偷了我的花就是趁火打劫了,我一定要删掉他!”
  • ——网友“精灵”

魅力:
中新币:
评分说明:
【编辑:王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