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外国留学生与中国孤寡老人共度中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大学外国留学生与中国孤寡老人共度中秋

2010年09月23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镇江9月23日电 (彭彬 周以林 王艳玲) 昨天,江苏大学15名青年志愿者和五位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冒着大雨来到了镇江谏壁敬老院,给那里的18岁老人送去过节用的月饼和水果。

  由于敬老院附近的莺歌桥正在整修,志愿者们不得不提前两站下车,绕了一大圈才来到敬老院。更可怜的是十点半左右天突然下起了大雨,虽然都打了伞,志愿者们浑身上下都湿透了,看得敬老院的张桂琴院长很是心疼。“没事,没事”,面对张院长的问候,印度籍留学生shakill连连摆手,他左摇右晃的样子逗得在场老人开怀大笑。

  “你从哪来的”?“在这想家吗”?“你们那里也过中秋节吗?”老人们对眼前的留学生很是好奇。97岁老奶奶倪陈氏热情的拉着江大非洲籍留学生bright的手,问了他许多问题。虽然bright的中文水平还可以,但老人的镇江方言让bright抓狂不已,不断地用可怜的眼神向中国学生求助。“你好,祝您中秋节快乐!”来自安哥拉的Allie大声地向93岁老人张顺儿问好。可由于老人的耳朵不大好, Allie听到的回答总是“什么?”,Allie只得一遍遍重复。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Allie听到了“也祝你中秋快乐。” 她当时就跳了起来。现场气氛很是热烈,据张院长介绍,连以前喜欢清静的老赵也走出房间跟大学生们聊了起来。“这些大学生真太好了,和他们一起过,这节就有意思了。”老赵开心地说。

  老人们的热情和过节的喜庆劲儿也感染了留学生。来自邻国巴基斯坦的一木感觉很是温馨,想家的感觉淡了许多。已在江大求学三年多的一木只能在每年暑假的时候回去一次,想妈妈的时候只能在电话听听声音。“中国的这个节日真好,可以一家人团聚,我们国家也应该有这样的节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红纲】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