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山城农村留守儿童第一次走进重庆城(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图片新闻

28名山城农村留守儿童第一次走进重庆城(组图)

2010年10月02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日,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28名农村留守儿童第一次到重庆主城游玩。图为他们穿着土家族、苗族服饰。 刘函冉 摄
图为其中一个孩子笑得十分开心。 刘函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0月1日电(连肖)10月1日,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28名农村留守儿童第一次到重庆主城游玩。他们在博物馆、动物园中度过了国庆节第一天。

  “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进城,看哪里都觉得新奇。”带领孩子们进城的“爱心老师”周芹说,从早上7点钟从彭水县出发到下午,孩子们一直很兴奋。当天,孩子们集体参观了重庆三峡博物馆和动物园。在重庆轻轨列车上,12岁的王恺文趴在车窗边向外眺望时说,他从没见过嘉陵江大桥,更没见过这么多的高楼大厦。

  10岁的朱鸿磊告诉记者,他的母亲早年去世,父亲长年在外打工,爷爷从未带他进城游玩过。这个国庆节,他将在重庆主城一个“爱心家庭”里度过七天长假。朱鸿磊的“爱心妈妈”谢辉说,她计划这七天带着朱鸿磊到重庆渣滓洞、洪崖洞等地参观游玩,还打算为他添置一些新衣服和学习用品。

  据了解,此次到重庆主城游玩的28个留守儿童来自重庆彭水11个乡村中小学,其中最小的8岁,最大的15岁。他们的父母长年打工在外,大部分孩子是和爷爷奶奶或叔伯在一起生活。彭水目前共有留守儿童3万多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红纲】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