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梅兰竹菊》特种邮票在开封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首部《梅兰竹菊》特种邮票在开封发行

2010年10月18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8日,河南开封,以中国“花中四君子”为主线的《梅兰竹菊》特种邮票在古都开封首发,向世人展示了“四君子”别样的魅力。《梅兰竹菊》特种邮票以经典的诗词和绘画为主要表现形式,邮票中的“梅”邮票主图选自清代画家金农的《画梅画册》,“兰”邮票主图选自巢勋在上海有正书局以石印法影印出版的《芥子园画谱》,“竹”邮票主图选自清代画家郑板桥的《兰竹画册》,“菊”邮票主图选自清代画家李鱓的《菊石图》。该套邮票一套4枚,面值均为1.2元。另发行特殊版式小版张一版,该套小版张以中国传统的扇形为外形设计,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性和收藏价值。中共开封市委书记刘长春表示,《梅兰竹菊》特种邮票的发行,不仅是广大集邮爱好者的福音,亦是本届菊展和菊会的另一大特色,这将有助于菊文化的推广。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