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恩施:学校开“非遗课”传承民族文化

湖北恩施:学校开“非遗课”传承民族文化

2022年02月25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恩施:学校开“非遗课”传承民族文化
    学校开设非遗课程传承保护“西兰卡普”。谢顺 摄
“西兰卡普”省级传承人田若兰正在指导学生 谢顺 摄
“西兰卡普”省级传承人田若兰正在指导学生。谢顺 摄
西兰卡普传承人田若兰走进学校授课 谢顺 摄
西兰卡普传承人田若兰走进学校授课。谢顺 摄
恩施一学校开设“非遗课”传承民族文化 谢顺 摄
恩施一学校开设“非遗课”传承民族文化 谢顺 摄

  2月24日,在湖北恩施思源实验学校,土家织锦“西兰卡普”省级传承人田若兰正在指导学生编织“西兰卡普”。“西兰卡普”意为土家族人的花铺盖,是一种古老的民间工艺,2005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传承、保护“西兰卡普”,恩施思源实验学校聘请西兰卡普传承人走进学校授课,让民族文化焕发出新活力。

【编辑:李骏】

图片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