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黄河安澜丨走近“万里黄河第一坝”

2022-09-16 19:02:00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6

近日,记者在三门峡水利枢纽大坝上,近距离感受“万里黄河第一坝”的壮观。三门峡水利枢纽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黄河干流上兴建的第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防凌、灌溉、减淤、供水、发电等任务的大型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是黄河下游防洪减淤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始建于1957年,1960年基本建成。作为黄河防洪减淤体系和水沙调控体系的干流控制性工程之一,三门峡水利枢纽与小浪底、故县、陆浑、河口村水库配合防御特大洪水,为黄河下游岁岁安澜发挥着重要作用。图为大坝上“一步跨两省”分界线。 王宇 摄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商都遗址发现金覆面

商都遗址发现金覆面

额尔古纳层林尽染

额尔古纳层林尽染

神十三返回舱展出

神十三返回舱展出

百年美妆藏品亮相长沙

百年美妆藏品亮相长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