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血雉现身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

2022-11-22 11:43:27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6

高原初冬,在位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的海北州门源县,寺沟管护站管护员在日常巡护途中,拍摄到几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血雉在林间悠闲觅食的珍贵影像。血雉是高寒山地森林及灌丛雉类,栖息于雪线附近的高山针叶林、混交林及杜鹃灌丛中,海拔高度多在1700-3000米,主要分布于中国,系中国特有物种。血雉素有高原“颜值担当”物种之称,血雉外形似眼戴太阳镜、脚着红色小靴,行进跳跃间时不时以喙梳理“渐变色”羽毛。活动时常有雄鸟担任警卫,遇危险时担任警卫的雄鸟常发出急促的“si”声,其余个体闻声后立刻钻入林下草丛或灌丛中隐蔽。图为血雉梳理羽毛。王国忠 摄

【编辑:杨彦宇】

推荐图集

更多
地球月球同框画面

地球月球同框画面

中国裁判重回世界杯

中国裁判重回世界杯

星星海宛若蓝宝石

星星海宛若蓝宝石

卡塔尔世界杯开幕

卡塔尔世界杯开幕

恒星形成过程被捕捉

恒星形成过程被捕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