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中国建造规模最大、重量最重的圆筒型FPSO启航赴欧洲北海

2022-12-07 07:04:48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3/3

12月6日,中国建造的规模最大、重量最重的圆筒型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从山东青岛启航,将历时约55天抵达欧洲北海海域,总航程超17000海里。据介绍,本次启航的圆筒型FPSO名为“企鹅”,由中国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壳牌石油公司建造,整体高度为118米,相当于42层居民楼,总重约3.2万吨,是目前中国国内建造规模最大、重量最重的圆筒型FPSO,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对外交付的自动化控制水平最高、智能化数据化最完全、设计理念最先进的圆筒型“海上油气加工厂”。图为12月2日,工人为即将装船的“企鹅”FPSO解缆。 中新社发 刘业 摄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世界杯:门将也疯狂

世界杯:门将也疯狂

夏威夷火山喷发未减弱

夏威夷火山喷发未减弱

世界杯半程名场面

世界杯半程名场面

塔里木河迎越冬飞鸟

塔里木河迎越冬飞鸟

敦煌大漠雪后初霁

敦煌大漠雪后初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