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最牛"马拉松 赛前先交"尸体遣返费"

2008年11月03日 11:31 来源:四川新闻网-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上周,该国著名的极限马拉松组织“原生态”刚完成了一次飓风中穿越山地的马拉松赛事,组织者克里斯·布拉舍坦言:“我们偶然看到电视上气象预报今年最大的一场飓风将至,才突然决定这场马拉松的,这次的体验太酷了,真是毕生难忘。”

  赛前先交“尸体遣返费”仍有3500人报名“送死”

  “原生态”的组织者克里斯曾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夺得3000米障碍赛冠军,在结束了辉煌的运动生涯后,克里斯仍对赛跑念念不忘,有一天他突发奇想,为何不能将考验耐力的马拉松和刺激的障碍赛结合在一起呢,于是他在英国发起组织了“原生态”,专门在极端气候、地理条件下挑战自己。就拿这次的飓风马拉松来说,赛事主办方共收到3500个报名申请,经过筛选定下1700个参赛者,将他们两人安排为一组,跑了53公里,穿越了伦敦西区诺丁山地区的丘陵地带。

  如同主办方的名字“原生态”,参赛者比赛期间不能携带任何GPS、手机等现代用品,运用最为古老的指南针导航,煤油灯引路,自己携带必需的饮用水和食物。为了保证选手的生命安全,主办方安排了救援队随行。但是在比赛过程中,选手若接受超过一次吊点滴将自动淘汰。想参赛,选手须附上一张近期的心电图和身体检验证书,报名费是2000英镑,这笔费用还包括“尸体遣返费”。这次飓风相当猛烈,参赛者们都或多或少受了些伤,但他们仍然享受到极限运动的乐趣。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但冠军杰夫仍然难以按捺住激动的心情:“你能想象在狂风暴雨下运动的快乐吗?实在是人生的最高体验!”

  50公里只是“起步价”参赛选手个个是“阿甘”

  极限马拉松的历史其实要比田径中的马拉松早得多,但只是在最近几年才被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IAAF)承认。一般说来,极限马拉松以50公里为标准的距离下限,向上则没有限制。你可以跨越大洲进行奔跑,也可以来回绕圈创造纪录,芬兰的一位邮递员,就曾在一个29天的极限马拉松比赛中跑了3100公里,最终获得冠军,而他完成比赛的方式,则是绕着自己所居住的居民小区跑了1450圈。

  一些需要耗时数日才能完成的比赛,极限马拉松的参加者们可以随意采用自己的方式:步行,或者停下来喝水吃东西,甚至睡觉,如何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完成比赛。参赛的时间被限制在8小时内,8小时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被要求停止比赛进行休息,第二天才开始比赛,然后以参赛者所能完成的奔跑距离来决定排名。同时极限马拉松是不分性别的。

  冰川、沙漠、飓风、雷暴、原始森林,这些都是这些肾上腺激素暴增的人们最爱的赛跑环境。曾经参加过撒哈拉马拉松挑战赛的马克·斯梯尔如此阐述这项运动:“如果阿甘先生存在,他倒是一位非常合适的极限马拉松选手。我们需要的就是坚韧不拔的性格和不停奔跑的勇气。可以这样讲,敢于从事这项运动的人,他们个个是阿甘!” 早报记者胡敏娟

 [1] [2] [下一页]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