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玩出战斗力 水下划拳练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玩出战斗力 水下划拳练胆(图)
2009年01月13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训练中的海军陆战队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日前,笔者在海军陆战队某部采访时得知,海军陆战队员在大量高强度训练的同时,还把一些训练巧妙地寓于体育活动中,使官兵在玩中也能练出战斗力。

  在该部一处游泳训练场,平时是陆战队员训练潜水和水中格斗的地方,一到节假日,这里便成为娱乐活动的地点,水下划拳便是其中一种。

  说起水下拳,还有一段故事。当年,在一次潜水训练时,新兵小王在班长带领下进行深潜训练。到了一定深度,小王感到害怕,不敢继续下潜。为了让小王排除恐惧,班长用手语对他比划,并摆出划拳的样子与小王划起来拳来。班长的镇定自若感染了小王,他也跟着班长划了起来。划着划着,小王的恐惧感慢慢消失。班长趁他不注意,带着他继续下潜。小王在水下一看自己不经意间潜到20多米深的地方,在吓了一跳的同时,深感班长良苦用心,上岸后对班长说:“你那方法真管用,那会儿一比划,觉得很有意思,心里就不怎么害怕了。没想到水下划拳还有练胆量、去恐惧的功能!”

  此后,水下划拳就被正式列为一项体育活动在陆战队员中开展起来。这项活动看起来新鲜,玩起来却不容易。因为在水下动员要不断调节呼吸,在水下呆的时间长,划拳猜数多才是最后的胜者。

  该部李副队长告诉笔者,这种水下划拳对提高陆战队员胆量和心理素质具有一定作用,水下划拳已成为队员们必不可少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 图/文 韩海冰

【编辑:王红纲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