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警察在生死一瞬间拽住跳桥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警察在生死一瞬间拽住跳桥男
2009年04月05日 19:07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午3时15分,男子欲跳桥,一名特警队员冒着生命危险将其一把抓住。另一名特警队员上前帮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星辰在线4月4日讯 “长沙特警,好样的!”昨日下午,在市民的热烈掌声中,长沙特警巡警冒着生命危险成功营救欲跳桥轻生的一名年轻男子,赢得了围观市民的赞许。昨日下午2时40分,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人民路杨家山立交桥。一年轻男子情绪激动地站在立交桥护栏的外侧,左手用衣服捂着脸部,用力挥舞着右手,口里不断咆哮着,随时可能掉下来,目击市民为他捏了把汗。在他的两侧,各有两名警察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

  3时15分,消防队员赶到,开始铺设气垫。“啊!啊!”这时,该男子发出阵阵怪叫声,并试图跳下桥。说时迟那时快,一名特警队员一把抓住男子左手臂,该男子却用脚猛踹立交桥的外侧护栏壁,试图摆脱,此时男子整个身子已经悬空,这名特警队员则单手死死抓住他的手臂不放。

  因护栏较矮,这名特警队员腰部已经越过栏杆,眼看就要被这名身材并不瘦小的男子拖得坠下去,此时,另一名特警队员紧紧地抠住了队友的皮带和手臂。另外两名警察也冲了上来,牢牢抓住该名男子的衣服和手。期间,该男子一直强行挣脱,试图跳下。4名警察齐心合力,终将他从护栏的缝里拉了回去。随后该男子被送往高桥派出所。据初步调查,该男子系娄底双峰人,年仅19岁,因精神受刺激产生轻生念头。

  随后,记者在第一个挺身而出舍身救人的特警队员的胸牌上看到,他的名字叫万继雄。经了解,万继雄与同事廖文波来自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四大队三中队,另两名救人警察为芙蓉巡警大队的黄小根、陈桂林。因轻生男子情绪激动动作较大,4名警察均不同程度受伤。(小刘军)

【编辑:王忠海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