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都市中的世外桃源 "中国最美乡村"露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都市中的世外桃源 "中国最美乡村"露脸
2009年05月15日 18:4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集镇上,青砖、灰瓦、白墙、木窗,一片古香古色;农村里,房屋依山傍水,整洁、宽敞、明亮。13日,随着施工脚手架的一一拆除,长沙岳麓区莲花“两型社会”示范镇集镇提质改造4栋示范房屋和玉华新村5栋农舍全新亮相,揭开了“两型社会”示范镇面貌的神秘面纱,“中国最美乡村”江南风格集镇房屋在此悄然露脸。

  集镇建筑青砖灰瓦白墙

  “集镇一天比一天漂亮,以前做梦都没想到会有今天的变化!”在莲花集镇街头,面对记者的来访,见证集镇变化的居民李罗伟一脸自豪地说。记者注意到,“两型社会”示范镇建设正在此如火如荼地展开,临街还有不少建筑正包围在脚手架中实施改造,已完工的集镇示范建筑呈现青砖、灰瓦、白墙、木窗的古朴面貌,令人耳目一新,成为集镇的一道风景。

  莲花集镇提质改造自4月全面启动以来,按照“美观、实用、环保、节能”的原则,对面积1.1平方公里的集镇实现美化、硬化、绿化、亮化和净化。通过提质改造,对集镇不宜改造的危旧房屋进行拆除,在6月底前,全集镇的280多栋房屋将改造为统一的青砖、白墙、灰瓦建筑风格。

  97栋农舍6月完成改造

  能源使用清洁化、生活用水自来化、污水处理循环化、垃圾处理无害化、房前屋后整洁化、空坪隙地绿化化,这是莲花“两型社会”示范镇建设新农村的“六化”标准。

  莲花镇有关负责人刘志军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该镇按照大分散、小集中的居住模式,对农村展开环境整治。

  此次玉华新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对现有97栋农舍进行整体改造,统一建筑风格,预计投资500万元,在6月实现完工。“5年前的房子,经过改造后确实漂亮了!”在玉华新村,村民彭维奇指着改造一新的房屋高兴地说。记者看到,他家作为改造后的示范农舍,同样是青砖、灰瓦、白墙、木窗的建筑风格。

  3年建成“中国最美乡村”

  莲花“两型社会”示范镇建设将按照市场化管理、公司化运作的模式推进。日前,长沙莲花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已正式挂牌成立,今年将为莲花“两型社会”示范镇完成1.6亿元的融资和投资任务。计划在国庆前夕基本完成集镇的提质改造。

  莲花“两型社会”示范镇建设,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成效、三年上水平”的总体要求展开,由莲花集镇提质改造、万亩土地综合整理项目、黄枝山农民住房节能减排改造示范、玉华山农民安置示范小区以及莲花“和”文化园五大项目组成。3年后,这里将打造成“统一建筑风格、优美人居环境、和谐社会氛围”的“中国最美乡村”示范镇。

【编辑:田博川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