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安徽安庆飓风卷江八船翻沉 造成1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安徽安庆飓风卷江八船翻沉 造成1人死亡
2009年06月07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艾裴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6月5日晚22时至24时,长江安徽安庆段部分水域突然遭受瞬时飓风袭击,造成8艘在航船舶翻沉,29名船员落水遇险。接到报警后,安庆海事局紧急调集15艘海巡艇和船舶前往事发区域展开营救。6日上午,安徽省长王三运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尽力施救失踪者。截至7日凌晨,共有26名船员获救,灾难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

  5日晚23时左右,飓风经过东流海事处和华阳海事处辖区,两海事处通过高频电话要求所有仍在航行船舶立即到岸边抛风,船上所有人员穿上救生衣。但是,这场已有预见的飓风,还是给一些对此未引起足够重视的过往船只造成翻船影响。约40分钟过后,长江下游著名风浪区——桃树滩首次接到有船舶遇险报告,据安庆海事局介绍,当时江面上风力达到了12级,海巡艇根本无法出航。

  6月6日凌晨零时,风浪稍息后,安庆海事局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搜寻救助,当海巡艇行至桃树滩时,救援人员发现附近水域有7艘采砂船翻覆,并顺着湍急的水流向下游方向前进。海事部门先后调集了15艘船舶展开救援,到6月6日上午5时,成功救助22名落水船员。

  6日11时30分左右,海事搜寻人员发现翻扣在江中的“豫鲁111”船中有生命迹象时,立即组织开展第二次紧急救助。为防止在施救过程中船舶下沉,施救人员通过先将船移至岸边固定,然后采取对船体进行切割的方式营救被困船底船员。经过近7个小时的紧张施救,下午18时20分,终于将被困船底达20小时的四名遇险船员救出。目前,受伤船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善后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