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图:酷热难耐 动物忙避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趣图:酷热难耐 动物忙避暑
2009年06月26日 19: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5日下午2点,热辣辣的太阳晒在头上,记者来到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抓拍到一组令人忍俊不禁的镜头:原来动物各有各的避暑鲜招。

  瞧,大象馆里,两头大象“翁麦”和“路麦”不停地甩着鼻子。“夏天大象食量不减,还是个用水的祖宗!”工作人员一边说道,一边放满了一水槽水,大象“路麦”先用鼻尖轻轻触碰一下水温,然后开始一鼻管子一鼻管子地将水槽里的水送进嘴巴里,连续抽了“6鼻子水”,都是一饮而尽喝掉了。“一鼻子水是多少?”记者问得好奇,饲养员回答得也妙:没正儿八经量过,但是足可以兜头冲洗一遍一个成年人的身体,而且是从头到脚!眼看大象似乎仍不能解渴,又开始用鼻子吸水为自己冲凉了。

  相比起大象,大小熊猫就显得慵懒许多,刚来南京不久的3只奥运熊猫朵朵、翠翠和朗朗,睡在室温26摄氏度的中央空调房间里。而小熊猫“维尼”房间内虽没有中央空调,却趴在饲养员专门为它准备的冰块床上,也很让人羡慕。

  红山动物园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气温升高,动物园还会在动物饮食中添加部分诸如仁丹、藿香正气丸之类的清凉解暑药品,以防它们中暑。

【编辑:田博川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