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地灵侗寨举行“百家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广西龙胜地灵侗寨举行“百家宴”
2009年08月17日 20:3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4日,一年一度的龙胜地灵侗寨“百家宴”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举行。4000余名本地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前来助兴,他们是村民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邀来的。

  8月14日上午8时许,记者乘车沿着弯曲陡峭的山路行进,花了近3个小时才到达地灵侗寨,远远看见100多米外的风雨桥上人山人海。原来,这些都是来自北京、山东、上海、广东等地的游客,他们正拿着相机拍摄30多名侗寨村民杀猪宰牛的场面,就连3口正在烧火煮肉的大锅也成了摄影爱好者的聚焦点。

  接下来,地灵侗寨在寨子中央搞了一场原生态民俗节目表演,而主角都是本寨村民。他们前一天还在田里干农活,而举行“百家宴”这天,却成为能歌善舞的“明星”,众多相机为他们聚焦。

  寨子里有3000多名村民,而来客达4000多人,除了当地的千余名客人,还有全国各地赶来凑热闹的3000余名游客。好客的侗寨村民宰杀了4头猪、两头牛,款待客人。由于要准备数千人的饭菜,主人忙碌到下午4时30分,“百家宴”才开席。两排长长的饭桌,以风雨桥为中心摆出200多米长,早已饥肠辘辘的人们兴奋地大碗喝酒、大块吃肉,互相畅叙友谊,十分快意。

【编辑:田博川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