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北京长安街今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集:北京长安街今昔
2009年08月25日 14:53 来源:综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50年10月1日,少年儿童队方阵行进在长安街。(图片来源:新华网 丁一 摄)
    2007年3月26日,60余位参加奥运倒计时500天庆祝活动的山西临汾小演员,高兴地在北京天安门前拍照留影。(图片来源:中新网 玉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长安街沿线东起通州运河广场,西至首钢东门,全长约46公里,因此又被称为“百里长街”。长安街两侧分布着许多国家行政机关,许多改变历史的事件在这条街上发生。在这里,毛主席庄严地向世界宣告新中国的成立;在这里,英勇的人民解放军迈着雄健的步伐接受人民的检验;在这里,人们怀着沉痛的心情送别敬爱的周总理;在这里,改革开放的政策传遍全国。时光荏苒,岁月流逝,长安街见证着共和国的成长足迹。翻看长安街往昔的照片对比今天的辉煌成就,我们可以慢慢品味共和国一路走来的历史和日渐开放的胸怀。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