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屋脊上的"冰美人":触手可及的卡若拉冰川(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世界屋脊上的"冰美人":触手可及的卡若拉冰川(组图)
2009年09月15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的记者团14日离开日喀则奔赴山南,途经西藏四大雪山之一的乃金岗桑。像一个静静梳妆的美人,卡若拉在群山之中脉脉远眺。据悉,在整个西藏离公路最近的就是卡若拉冰川,离公路只有三百多米。

  乃金岗桑是拉轨岗日山的主峰,在喜马拉雅山以北。传说是藏传佛教四大山神—西方山神诺吉康娃桑布居住之地。乃金岗桑周围耸立着10余座6000米以上的山峰,是西藏四大雪山之一。乃金岗桑山体雄伟,危岩嵯峨。顶部尖锥突兀,形如鹰嘴,坡岭沟壑间的终年积雪发育了条条冰川,附近有冰川约116多条,冰川面积达118.82平方公里。卡若拉冰川是其中面积最大的一条冰川,面积达9.4平方公里。

  卡若拉冰川位于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距离江孜县城71公里。从羊卓雍错出来后,跨越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后就来到了卡若拉冰川的冰舌下。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观看卡若拉冰川的地方海拔约有5400米,在山口北面5600米左右的地带,属宁金抗沙峰冰川向南漂移后形成的悬冰川。

  由于长年受公路上的车尘的覆盖,此冰川整体呈白分层形。山口南面6647米的卡鲁峰是年楚河和羊卓雍错两大水系的分水岭,此处雪山高耸,周围冰川地貌突出,巨大的冰川从山顶一直伸展到离公路只有几百米的路边,晶莹幽蓝的冰川寒气迫人,加上山峰云雾飘缈,仿佛来到了生命绝迹的天界尽头。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