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歼十战机“见证”飞行员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歼十战机“见证”飞行员婚礼
2010年04月08日 09:43 来源:中国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战鹰见证爱情。于汝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初,北空航空兵某师空勤餐厅一派喜庆气氛。在战友的祝福声中,八位新人相继进行宣读结婚誓词、喝下交杯酒、浇注“情系蓝天”冰雕等仪式……战友们纷纷把最热烈的掌声、最美的鲜花送给四对喜悦与激动充满心田的新人……

  据笔者了解,四名飞行员全部是该师改装国产三代机的战斗机飞行员,他们能够举行集体婚礼仪式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去年“五一”期间,由于四名飞行员执行异地改装新机任务,无法挤出时间举行典礼,只是草草领取了结婚证,四位新郎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新机改装任务中,新娘子只能等待他们的消息。时间拖到了“十一”,由于部队执行国庆六十周年首都阅兵和空军成立六十周年庆典飞行表演任务,四名飞行员在异地机场执行轮训任务,繁忙的工作已经让他们顾不上再想举行结婚仪式这件事。

  虎年来临,正当四名飞行员投入到新年度开飞任务中时,师团领导专门对他们的结婚典礼仪式进行了研究。本着激励部队官兵士气、激发空勤家属理解支持丈夫飞行事业的初衷,在征求四对新人意愿的基础上,师团党委专门筹措资金,举行了以“情系蓝天”为主题的集体婚礼。这场隆重而简朴的集体婚礼仪式,极大地激发了飞行员热爱空军、建设空军、献身空军的热情。据笔者了解,四名新娘子皆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而且还有三名现役军人,所以不少战友称赞他们的结合是“高素质人才”的结合。她们纷纷表示,一定全力支持丈夫的飞行事业,做他们的“铁杆僚机”!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