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三轮车上苦守一月 "狗忠诚"等来主人

2008年10月22日 10:0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一个月,车厢内不时散发出阵阵恶臭。每当有好奇的人探头看时,都能发现里面有一条狗。见到有人凑近,小狗便呲着牙,呜呜地低吼,不准人靠近。一个月来,金府路万贯机电城5号门前,上演了一幕小狗坚守主人电动三轮车的感人一幕。

  读者报料

  神秘三轮车路边停一月

  报料人陶先生起初是这样说的:这辆三轮车在国庆节期间就已停在此地,一直没有人来骑,车里有条狗,全靠好心人施舍些食物才活到现在,“门上锁了,小狗出不来,太惨了!”

  记者昨日上午10时许赶到现场时,车门已被好心人撬开。在几米开外,就能闻到一股难以忍受的臭味。车上,充电器、数码相机等物散乱放着。一只小狗蜷缩在靠背上,耷拉着头,眼里没有任何神采。

  老板诉苦

  一大爷送车来修后就不见了

  机电城一名保安称,车是对面一家修车铺推过来的。一见记者来问,修车铺的人诉起了苦,“修了车没收到钱,还要帮忙喂狗。”原来,上月有个大爷来修车,称第二天就来取,结果大爷一走就再也没回来。车里的狗叫个不停,加上不断有人来修车,实在腾不出地方的老板便决定借机电城的空地用一用。在老板的印象中,这个老人有六七十岁,个子比较高,脚微微有些跛。现场还有细心人曾发现一份医院病历,里面夹了一张收费单,显示一名叫“王祖俊”的人,曾在今年9月2日看过病。

  几经周折,昨日下午,在打听到新鸿路西南石油局的家属区有名大爷就叫王祖俊后,记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决定前往一探究竟。

  迷糊主人

  修车铺的地址不记得了

  “你们是?”大爷在开门时有些迟疑。

  “王大爷,你是不是有辆车忘在外面,里面还有条狗?”一听此言,王大爷一拍脑袋,“是啊是啊,我已经找了一个月了。”王大爷说,大约在一个月前,他到金府路上的那家修车铺修车,结果到晚上11点还没修好,他实在等不及了,决定第二天再来取车。第二天,他转过来转过去,就是没找到修车铺,“老年人忘性大,修车铺的地址不记得了,也忘了找老板要个电话。”

  老人说,为了找车,一个月来,他每天都会出门找车。车倒是其次,最担心的就是两条狗。

  老人一直以为车就在五桂桥一带,对于为何会出现在方向完全相反的九里堤和茶店子之间,老人百思不得其解:“我怎么会走到那儿去呢?”

  据悉,老人现年80岁,是离休干部,老伴已经去世,三个儿子在外地工作,最小的女儿在双流中和,他因不习惯保姆照顾,常年独居。

  亲热重逢

  邋遢小狗顿时来了精神

  昨日,思狗心切的王大爷在记者的陪同下前往机电城。小狗依然在车里,冷得瑟瑟发抖。见记者打探,它习惯性地面露凶相。这时,王大爷的声音传来,小狗顿时来了精神,朝着大爷的方向,尾巴摇得特别欢。门一开,王大爷伸出手,小狗就跳了上去。王大爷丝毫不嫌它又脏又臭,将小狗紧紧抱在怀里,而小狗也非常通人性地眯着眼睛,偎在老人怀里。记者 张欧 摄影 廉钢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