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东海大桥风力发电两台风机同时运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东海大桥风力发电两台风机同时运抵
2009年04月05日 19:5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上海4月5日电 昨晚,国家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上海市重大工程——东海大桥100兆瓦海上风电场的第二、第三台风机,在上海洋山港海事处的护航和监控下,经过38海里的海上航行,被一次性运抵吊装作业地点。

  此次双风机海上运送,较上一次运送难度更大。除了双风机受风面积增加外,此次运送采取单拖轮拖带的方式,即一条拖轮通过拖带绳索在前面牵引后面的驳船进行“海上行走”。整个拖带长度达500米,期间要绕过渔网区,同时穿过船舶航行密集区域。由于拖带绳索没于水面一下,万一有其他船只穿到拖带船队中间,后果将不堪设想,这就对护航和监控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了确保运送万无一失,上海洋山港海事处派出2艘巡逻艇,为其护航警戒,时刻保持在船队1海里附近范围内。由于整个拖带过程必须保持匀速航行,所以速度缓慢,仅有7节左右航速,上海洋山港海事处VTS指挥分中心,借助VTS监控功能,开辟专门监控台,通过专人进行航行水域监控,指挥过往船舶避让拖带船队,为其航行开辟“绿色通道”。

  经过5个多小时的海上航行,船队顺利抵达风机吊装作业现场,时间比上次单风机运送提前了一个多小时。

  目前,这两台风机正在由大型海上吊装船进行安装工作,预计下周,这两台风机将同时吊装完毕,届时行驶在东海大桥上,侧畔的三架风车将成为别样风景。(沈文敏 张春华)

【编辑:王忠海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