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福建石狮渔民捕获2吨多重金钱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福建石狮渔民捕获2吨多重金钱鲨
2009年05月05日 15:3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日上午8时许,在福建省石狮市祥芝镇,一条重达2吨多的“金钱鲨”被运到水产品批发市场销售。

  上午8时许,祥芝边防派出所接到渔民报告称:捕获一条重2吨的大鱼,可能是保护动物。官兵赶到现场时,卖主已经离开了,这条大鱼躺在地上,软绵绵的,黑色的皮肤,上面有许多白色的斑点,买主蔡某正准备切割冰冻保存。大鲨鱼放在地面上,腥味扑鼻,但附近群众还是围着鲨鱼看稀奇。根据边防官兵调查,这条大鱼学名“金钱鲨”,由于肉质柔软细嫩呈白色状,俗称“豆腐鲨”,头部貌似蛤蟆,也称为“蛤蟆鲨”,这种鲨鱼一般都生活在太平洋等海域的深海中。

  经边防官兵现场测量,鲨鱼长约5.2米,重达2吨多,最宽处约1.1米。官兵们向渔民了解到,这条鲨鱼5月1日23时在广东汕头海域被石狮渔民捕获时已死亡。4日上午,船舶靠港后船主立即将该鱼运到市场内贩卖,石狮市祥芝镇水产品市场的鱼贩蔡某以每公斤2.5元的价格将其买来转手销售。

  据当地渔民反映,这种鲨鱼性情比较温和,以小鱼小虾为食,最值钱处是鳍和尾部,可制成鱼翅,鱼肉不值什么钱,平常用来冰冻后出售。为了防止鱼肉变质,当天中午买主蔡某立即开展屠鲨作业,将大鱼切割分解成若干大肉块,放入冰块中保存贩卖。据调查,“金钱鲨”属非保护类动物。

【编辑:田博川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