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京马路塌陷形成2米深大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南京马路塌陷形成2米深大坑
2009年05月07日 21: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5月6日)下午2点40分,南京广州路水利科学院门前的斑马线位置突然发生塌陷,路面形成一个10余平方米大、两米多深的大坑。当时路上车水马龙,所幸塌陷时这个路口是红灯,没有车辆通过,因此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情发生后,由西向东的车道被临时封闭。

  下午3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当时广州路上有明显的路堵。事发地点在水科院门前,记者看到红绿灯下的斑马线上塌陷成一个大窟窿,窨井外露,110及华侨路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行人靠近张望。隔着警戒线可听见洞内有水流的声音。一位警察告诉记者,塌陷的原因是路基下的排污水管的支线断裂,污水渗漏冲走路基下的泥沙而造成塌陷。

  塌陷地点离水科院门卫室不到10米远。当时在门卫室内上班的蔡女士目击了塌陷时的一瞬间。“起先我以为自己眼花了,路面怎么下凹呢?短短几秒,就像变魔术一样,路面轰然塌陷成一个大洞。”蔡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坐在门房内,无意中看到斑马线上出现一道裂痕,路面开始往下陷,很快裂痕东边的一大块柏油路面塌了下去。她于是赶紧报了警。蔡女士说,好在当时正好赶上红灯,由西向东的车子停在了离洞口几米远的地方,人行横道上也没有行人,所以没有车辆和行人遭殃。司机们看路面塌陷就绕行了。在民警到来前,蔡女士担心驾驶员不注意,车辆会栽进洞内,于是和一名保洁员搬红砖摆在洞口周围提醒路过的车辆。否则以这么大的洞口,吞下一辆汽车不成问题。

  事故发生后,民警赶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接着市政综合管养部门的同志也赶到了现场。不久,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也来到现场应急。现场抢修人员判断,造成塌陷的原因是路基下的水管长期渗漏,带走了泥沙形成“空鼓”,使得路面突然塌陷。随后,自来水公司人员对坑内的水现场采样化验,鉴别那不是自来水,而是污水管渗漏,需要将水管两侧夯实。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锯下一段自来水管,作为排污管的支线。下午4点多钟,一辆挖掘机赶到了现场,随后一辆卡车运来了砂石,对大坑进行回填夯实。维修工作大约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到下午5点左右,市政部门已经施工填补好塌陷的路面,交通管制解除。

【编辑:田博川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