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数万游客冒雨观日全食 海外游客称不虚此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浙江嘉兴数万游客冒雨观日全食 海外游客称不虚此行
2009年07月22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阳突破乌云的“阻碍”,在等候已久的众人前显现。
    大雨中,虽然没有看到日全食的过程,但是外国游客仍然很高兴,在放声歌唱。陈荣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嘉兴7月22日电(记者 柴燕菲 汪恩民 实习生 陈荣辉 蔡莹莹)今天,在日全食观测时间最长的地区浙江嘉兴,数万中外游客冒雨观看日全食。一对菲律宾情侣告诉记者,虽然天气不佳有遗憾,但还是很兴奋,此次中国之行没有白来。

  记者在嘉兴七一广场发现,由于下起了大雨,大多数观测者躲到了雨棚中避雨。许多天文爱好者趁机彼此进行交流。也有部分执着的天文爱好者坚持等在雨中,期待奇迹出现。他们用雨伞护住了机器设备,自己却冒雨等候在最佳位置。

  记者从嘉兴市政府获悉,嘉兴是中国陆地日全食带最东端,是日全食时间最长的观测地区。据预测,此次嘉兴共接待中外游客数万名。嘉兴市政府专门在现场配备了一辆“流动厕所”车,以满足游客的需要。

  据预测,嘉兴日全食将从八点二十二分持续到十一点。食既在九点三十五分出现,食甚在九点三十七分出现,生光在九点四十分。

  九点三十五分左右,天空突然变暗。现场开始响起一片欢呼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用自己的语言纷纷表达此刻的喜悦。几个外国天文爱好者当场唱起歌来,随后许多人跟着节奏一起跳起了舞。九点四十分左右,天空重新变亮。部分游客开始逐渐离开广场,但仍有天文爱好者守候在现场,期待能够透过乌云间隙拍摄到“重生”的太阳。

  一对菲律宾情侣告诉记者,虽然由于天气的原因看不到太阳,但还是难以掩盖此刻的激动心情。“实在是太兴奋了,天空变得一片漆黑,白天在瞬间变成黑夜。这次的中国之行,并没有白来。”(完)

【编辑:庄百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