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德国男足比赛巴拉克被队友扇耳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德国男足比赛巴拉克被队友扇耳光
2009年04月04日 20: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比0,德国队击败威尔士,世界杯出线形势大好。不过胜利也不能让所有人都开心,为德国队首开纪录的队长巴拉克就很郁闷,比赛中他被队友波多尔斯基扇了一记耳光。“他当时不是很认同我的看法,但在球场上就该听从我的意见,而不是用手来攻击我。”赛后巴拉克愤怒地说。

  队长惨遭“耳光门”

  当时,德国与威尔士的比赛进行到73分钟,巴拉克对波多尔斯基一次违背战术的自由发挥提出了不满,两人在场上发生了争执。对波多尔斯基来说,没有进球本来就够窝火的,还遭到巴拉克的指责,脾气火爆的波多尔斯基立即向巴拉克回击,并在众目睽睽之下扇了巴拉克一个耳光。拉姆、默特萨克等队友急忙上来拉开暴怒的两人,看到这种场景,主教练勒夫立即将波多尔斯基换下,避免二人在场上给德国队丢脸。当时距离这两位冲突主角不远的主裁判和威尔士队队员也十分吃惊地看着两人。

  波多尔斯基:只是意外

  本场比赛,波多尔斯基的表现令人失望,多次突破和传球也都是无功而返,并且在进攻后不能及时回防。而作为队长的巴拉克毫不留情地批评波多尔斯基在场上的懈怠,最后导致了“耳光门”。德国电视一台也就此事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两位当事人。在采访中波多尔斯基肯定了争吵的事实,但解释说这仅仅是一次意外事件:“争吵当时的确发生了,但是今晚最为重要的是球队拿到了3分,其他的事情我们会在队内解决,对于我而言这事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主帅队长声讨行凶者

  与波多尔斯基的轻描淡写相比,巴拉克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年轻球员的不满:“波多尔斯基还是一个年轻的队员,犯错误是很正常的,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作为队长,我对于某些战术上的问题有责任及时进行说明,波多尔斯基当时不是很认同我的看法,但是在球场上,他应该听从我的意见,而不是用手来攻击我。”

  德国队的主教练勒夫在赛后的采访中被问及这一问题时说道:“我不是很清楚当时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赛后我会和两名队员谈谈。不管怎么说,波多尔斯基当时应该服从队长巴拉克的指挥,尊重他的意见。”接受采访的时候领队比埃尔霍夫说球队将针对这件事继续追查。

  德媒体怒揭内幕

  赛后,德国《图片报》用一个词概括:“丑闻”。“巴拉克率先攻入威尔士一球,随后我们的队长被扇了一耳光。一记真正的耳光。”《图片报》的现场报道充满惊讶。而德国媒体则认为,这次冲突的真正根源却是矛盾重重的队内氛围和主教练勒夫的执教。本场比赛,勒夫对德国队阵容进行了变阵,让波多尔斯基回撤到中场,并解放了巴拉克。然而,这个安排抑制了波多尔斯基的发挥,导致本场比赛波多尔斯基没能延续进球势头,这难免令波多尔斯基心理失衡。另一方面,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主教练勒夫一直打压包括巴拉克在内的诸多德国队老将,严重削弱了队长的权威,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队员敢于挑战巴拉克的领袖地位。上周,德国前锋克洛泽就曾批评巴拉克还没能很好地融入到球队之中,“他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编辑:王忠海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